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德之如炬,代代相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德之如炬,代代相承

2017-07-18 05:59:27 作者:岭阳之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德之如炬,代代相承

  德之如炬,代代相承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灿烂光辉文化,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宝库中,有许多我们应该而且必须继承和弘扬的有价值的传统美德,如:尊师重道、敬老爱幼、勤俭节约等等。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行德育渗透的今天,教育传统美德仍然是我们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重要课程。

  自教学以来,我们发现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良好品质在逐渐淡化,越来越贫乏。基于这种现象,岭阳之光实践队特地开设了传统美德课。

  7月17日早晨,经过大雨的洗礼后,空气中散发着泥土的芬芳,于斯凉爽的天气里,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队员涂东丽为三年级的孩子们准备了一堂精心准备的传统美德课。

  这节课堂主要是教育学生三种中国传统美德:尊老爱幼、见义勇为和诚实守信。希望学生通过这节课所学到的知识,能在以后的生活中有所运用,做一个懂礼守礼用礼的好孩子。东丽老师先后以“卧冰求鲤”、“鲁智深拳打镇关西”、“商鞅立木取信”等中华传统小故事为引题,启发学生思考故事中蕴含的美德,告诉学生们在日常生活里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中国的传统美德的内容博大精深,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总结起来,八个字:忠、孝、诚、信、礼、义、廉、耻 。比如:孝——生生不息爱心;诚——求真务实的品质;义——人间正道的向导;信——立身兴业的基点等。今天东丽老师选取其中较为重要的三个小点进行讲演,希望学生们也能做到这“八个字”。

  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的全体队员希望通过对学生进行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后,能对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的形成和发展发挥一定的作用,有助于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修养身心,陶冶心性。

  撰文/张珊如

  摄影/张晶晶

  来源/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