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宜疏不宜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育,宜疏不宜堵

2017-07-18 11:45:58 作者:墨缘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育,宜疏不宜堵

  大禹治水,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万物万事,宜疏不宜堵。教育同样也是如此。

  昨天,墨缘社会实践队的队员跟学生们说今天举行墨趣游园会,但由于下雨的原因推迟了,变成了正常上课。但学生们普遍都有抵抗情绪,吵着不要上课要出去玩。队员们耐心地跟他们解释也不听,在课堂上大吵大闹。最后队员们说那你们出去玩吧,但是这样墨趣游园会就取消了。你们现在出去玩不但要淋雨,而且墨趣游园会有很多好玩的游戏,还有很多奖励,但是都没有了。然后学生们就不再吵着出去了。 Www.wenzhangba.coM

  接着是上舞蹈课,也有一部分人不愿意跳舞在捣乱,但是队员们仍然没有发脾气,强制他们去跳。而是把不愿意跳的同学叫出来在一边排队,愿意跳的同学继续学。一开始不愿意跳的同学还很开心地看着,慢慢地他们觉得学跳舞的同学很开心,学舞蹈也很有趣。就觉得站在那里很无聊,想加入他们。最后,原本不愿意跳舞的同学也归队了,开心地学起舞蹈。

  由此看来,教育,宜疏不宜堵。很多事情在于引导,在于经历了以后让他自己体会,自己去体会。

  撰文/第一作者:李玉英

  第二作者:罗添允

  第三作者:杜莲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育,宜疏不宜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