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学礼,无以立——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学礼,无以立——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22 10:31:09 作者:2309395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岭南师范物理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的第八天,总共十一天,离结束那天还会远吗?

  下午三点,“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的队员给一班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礼仪课,教导学生们一些基本的礼仪。礼仪不仅是个人的素质、风度、气质的表现,也是每个社会组织、群体的形象和文明程度的显现,更是一个民族综合素质和国家综合实力的展示。无论对于个人还是群体或是民族和国家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所以,我们应该要从小抓起。

不学礼,无以立——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首先,“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的队员给学生们讲了上课的一些礼仪,例如,上课认真听课,回答问题时声音要洪亮等,但当老师问学生在上课期间又是否能做到这些的时候,回答是的寥寥无几,大都保持了沉默。可见对孩子们的礼仪教育是急不来的,要一步一步地让孩子们明白这些道理。 (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接着,老师给学生们讲了一些课间的礼仪,课间室内要文明休息,不大声喧哗,不乱动他人物品;在室外玩耍时要文明礼让,互帮互助。

  此外,老师还教了学生们平常要有礼貌,见到老师要问好等等。这些都是很基础的礼仪,看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却不容易,其中的一些礼仪,大学生也未必能做好。

  《论语》中说到:“不学礼,无以立”。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不学习礼仪,那怎能做出伟大的成就?”在日常生活中,人与人的交往就需要建立在礼仪的基础上,俗话也说道,礼多人不怪。礼仪,在促进理想人格的完善,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升华社会文明水平等方面都有重大意义。礼仪,需要我们从小抓起。

  老师在教授礼仪

  撰/郑昌岳

  摄/李叶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