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为什么让女儿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为什么让女儿考研

2017-07-22 10:23:5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为什么让女儿考研

  从《史记》《系年》,到汗牛充栋的各种典籍,多少先哲用流光溢彩的语言记述过源远流长的历史,可又在闪烁其辞和欲说还休间隐去了太多历史的诗意。任是多么华丽的文字也无法道尽先秦铸在青铜上的神韵,以鼎,以簋,以一个个造型卓绝的铜器透露着辉煌的信息。

  现在,我们站在先祖们生活过,战斗过的土地上,我们的目光穿过天际的积云寻找先人驰骋的马蹄,耳边,暴雨如风,那是先人山呼海啸的呐喊,为一次次新的胜利狂歌醉舞,歃血而祝。

  山顶的风吹拂着我滚烫的思绪,比思绪更滚烫的是悠久历史中一次次铁和血的启示。我的眼前是青铜和镣铐,是一支来自东方的刑徒,衣衫褴褛,随地倒毙,经过死尸的身旁,戴着镣铐的刑徒继续前行。

  镣铐能锁住手脚,锁不住他们比天空还要高远的心。祖先在汹涌的脉管里一次次高喊:向前!向前!遵循祖先们的呐喊我们选择向前,继续向前。能向前走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向前,直到我们无法再向前之时。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进入研究生院,你才进入专攻的阶段,才有自己向前的方向。不可否认的是,研究生面临着比较大的生存压力,但是要平衡自己的方向,在没有生存威胁的情况下,要专注于学习。现在社会心理普遍比较浮躁,就要求你要拿出宽广的视野来,权衡自己眼前的利益和长远发展的基础,要从长远来看,看到社会整体的发展趋势,坚定发展的信念,不为暂时的困难所束缚,尤其是不要被眼前的较小的物质利益所蒙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