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第一堂课——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第一堂课——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22 10:17:22 作者:xiah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第一堂课——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在青桐小学三下乡支教活动的第七天,也是我第一次给别人上课的一天。

  说实话,刚站上那个尽管不大的讲台时,我才惊讶地发现,原来自己竟然会如此紧张,以至于我在讲台桌后的双腿都禁不住微微打颤。在三下乡之前,我从来就没有想象过自己站上讲台的感觉,而今却实实在在地在给别人讲课了。真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因为班里孩子们的年级跨度很大,甚至一年级和初中的学生同堂上课,所以课程相对简单,只是稍微让他们接触一下关于音标的知识。课上,孩子们也很积极,会主动回答问题,而且课堂的气氛也非常活跃。

  总的来说,这堂课还是不大令人满意的,原因之一是我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还有就是教授的知识不大符合年龄较小的孩子的学习能力。但从这次难得的教学经历中,我至少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总结反思自身不足和缺陷的能力。望日后继续加油。

  撰文/王伟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