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从异乡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从异乡来

2017-07-30 10:37:0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记得本科毕业那年,我毅然决定考研,然而没有考上,第二年又顶着各方面的压力继续尝试,依然败北。第三年,如愿考上心仪的学校,心仪的研究方向。

  毕业后一直留在这座城市,在高耸的摩天大楼上班。外企的工作环境、上班节奏是我所期待与适应的,每当工作间隙偷过玻璃幕墙鸟瞰,城市之光照耀心间,不禁哼起新加坡电视剧《人在旅途》的主题曲:“城市生活中你曾失去什么?得到是什么……”

他从异乡来

  再远方,就是我的故乡,年迈的父母在另一座城市,他们也有有自己的生活节奏。每天早晨在公园舞太极,然后去菜场买菜,午间打个小盹,傍晚在护城河旁散步,当夕阳的余晖被夜幕所裹挟,霓虹灯与深邃夜空中的星星交响辉映,他们也加入了浩瀚的广场舞队伍……

  都在忙碌,我似乎感觉缺少了一些什么,我所缺少的便是父母急切期待的。他们甚至在公园里参加相亲大会,把我的资料打印下来,在会上参加展示,竟然被他们钓到一只“海龟”。应父母之命,与海归男电话交流了几次,但是爱情的天空里没有闪电的惊艳,一场爱还没有加入情的元素就如流星雨一样消逝得无影无踪母亲开始着急了,于是多了一份口头禅:“简直没办法”。父亲轻描淡写地相劝:“老太婆,咱闺女缘分还没有到呢!”

  也没去多想缘分什么的,尽管到了极其尴尬的年纪,但是我怎么也着急不起来。连续十几天的高温让人酷暑难耐,幸亏昨天晚上下了一场雨,早晨的空气是那么清新,我骑着单车去享受美好的休息天。经过并不繁华的地带,看到路边有几堆白色编织袋装着的行李,一位鬓丝花白的男士在看护着。我觉得好奇,问到:“你怎么一个人在旁边啊?”“他们都去吃早点了!”“你们从哪里来呢?”“贵州!”我惊愕了:“你们从贵州一路跳着行李过来?”他笑了:“才不是呢!我们刚从火车上下来。”(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不知道为什么,就那么短短的几句对话,也没有更多的了解,我感觉“来电”了:被他朴实笑容所感染,他的嗓音也让我微醉。一会儿他的同伴们来了,打趣着调侃他:“你遇到一个美女哟!桃花运来了。”他脸红了,“唰”的一下,红到脖颈。“你们先去聊聊吧,我们等你。”于是,我骑着单车在前,他像个小学生一样跟在后面,不一会儿,我们置身于一处没人的亭台。

  空气霎时变得凝固,他显得害羞,两只手不知道该放在什么地方。我直截了当:“你多大年龄,结婚了没有?”“我51了,一直单身。”他说着,可以感觉到有点紧张。他接着开始介绍起自己,我压根儿没有认真听内容,我在欣赏他的容貌,感受他的嗓音。说着说着,他眼里噙满泪花,我不禁拥抱起他,我分明感受到他怦然的心跳,闻到了他风尘仆仆而来的汗香。太阳透过窗玻璃照耀着我们,我帮他擦拭眼角的泪花:“一切都过去了,一切又开始了!”

  我觉得这份邂逅应当是我一生的情缘,于是互相留了微信,细心的他还用笔在纸上写下他老家的地址,轻轻地塞在我的包里。我骑着单车驶远了,蓦然回头,他依旧伫立,远望着我,我拿起手机,想给他一个吻,不料微信上被他抢先了一步,也是一个吻,让我心跳加速到简直没办法的亲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从异乡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