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慌乱的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慌乱的一课

2017-07-30 12:26:06 作者:黄颖颖 来源:黄颖颖投稿 阅读:载入中…

慌乱的一课

  已经是早晨的八点钟了,但太阳不像往常般灿烂。空气闷热,令人倍感烦躁。这般的天气仿佛就预示着今天“慌乱”的一课。

  7月4日已经是三下乡支教的第五天,而我的支教第一课才如期而至。

  早上有些匆忙的准备手工教学材料,步入课堂的那一瞬间,面对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时,我的脸上稍露紧张的面容。课堂开始后,一切没有问题,直到分发卡纸,遇到黄色卡纸不够和剪刀时,我就感觉不妙了。旁听的指导老师灵活应变课堂突发情况,吩咐我在现场将制作小黄鸡要用的材料都剪好,给小朋友粘。但小朋友就开始乱了,不停吵闹着说,“老师,老师,我没有小黄鸡的嘴巴,我没有小黄鸡的眼睛”。我的队友们支教时,在课堂听到一声又一声的老师,她们是幸福的。而此时的我,听到的却仿佛是一声声责令。在我几近被孩子们淹没时,一群助教赶到教室来帮我完成教学活动。最后,虽然教学活动大致完成,但占去了休息时间,延长了上课时间。即使小朋友们的老师我已经这么不称职了,但他们仍在拍合照时,脸上溢满笑容,骄傲的举起他们的小黄鸡。看到此情此景,内心百感交集。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万分感谢实践队队员的帮助,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雨,我可能会被孩子风暴席卷。成长之中,我们都需要一些失败经历磨练。失败是一种被人忽视的财富,一次比一次进步,积累起来是一个质的飞越。虽说,师途的第一课过去了,但以后会出现第二课、第三课乃至更多。望我与队友们能以更多的姿态来迎接下一次的教学挑战,给学生带去知识,欢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慌乱的一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