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傻问题[绝句小说] 作者 朱兴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傻问题[绝句小说] 作者 朱兴泽

2017-07-30 03:51:17 作者:朱兴泽 来源:新青年 阅读:载入中…

傻问题[绝句小说] 作者 朱兴泽

  傻问题[绝句小说] 作者 朱兴泽

  校园。湖边。月儿含羞,嘴角弯弯。她说:“你看湖中,月亮的脸在改变……”

  他一愣,脑子短路:“啊?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没什么。”两朵红霞绽现,她,像风儿一样跑开;他,树一样呆站。

  一晃三年,时光像只白蚕,在心里啃噬着她的思念。毕业论文,答辩,他忙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毕业那晚,她再次婉拒痴迷的追求者,约他再到湖边。晚风轻拂,波光潋滟。幽然间,她问:“我爱你吗?”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他一怔,仿若触电:“啊?你问我?”她捡起一颗薄石子,飘入水中,随即欢叫:“你看,你看,它在飞,它在飞!”那颗石子,在水面划着弧线,坠入水中,涟漪如花开,一圈又一圈。

  他茅塞顿开,一把捧住她的脸:“傻瓜,你看,有只小鹿在眼里东奔西窜。”(299字)

  附:

  作者简介:朱兴泽,曾用名朱寒,笔名康心,女,作品散见于《星星》诗刊,《微型小说月报》、《山东文学》、

  《新青年》《视野》及苏里南《中华日报》、加拿大《中华导报》等国内外报刊,绝句小说新文体学会筹委会执行会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