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冒热气的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冒热气的汤

2017-07-29 10:38: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冒热气的汤

  不冒热气的汤

  文/赵元波

  过桥米线是云南特有的小吃,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具鲜香爽口滑嫩、易于消化的特点。

  吃过桥米线是有讲究的,米线、肉片、蔬菜和佐料的投放是有先后顺序的,放的顺序不对,就失去了吃过钱米线的鲜味儿。

  那次带外地来的一位朋友去吃过桥米线,就闹出了笑话。朋友从没来过云南,也从来没有吃过过桥米线。服务员给我们每人端来了一大碗汤、几碟片好的鲜肉片、几碟时令鲜菜、一小碗米线和各种佐料。

  朋友把汤碗端到面前,见汤上一点热气也没有,张嘴就要喝上一口,我赶紧制止住了他:“喝不得,这是刚刚从汤锅里打起来的汤,会把嘴给烫伤的。”

  “可是上面一点热气也没有呀?”朋友疑惑地说。(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是壮鹅宰杀后加猪骨熬制成的汤,汤的表面有一层鹅油把热气给封住了,热气自然就不会冒出来了,因为看不见热气,就显得更危险。”我耐心地给他解释。

  朋友似懂非懂,一下子懵了,喝口汤都这么危险,会把嘴给烫伤,接下来就更不敢轻易下手了。

  我给他做起了示范:在汤碗里先放入味精、胡椒面,再依次放入肉片、蔬菜,让它们在滚汤的汤里烫一下,烫熟了加入米线,最后放酱油、辣子油,轻轻搅拌一下,一碗可口的过桥米线就调配好了。

  朋友对那碗汤产生了恐惧,一直不敢动筷子。

  我告诉他说:汤是最后才喝的,吃过桥米线,得先吃肉片、蔬菜,然后吃米线,最后喝汤,根本不用担心汤会烫到嘴了。

  很多时候,对那种看得到的危险,我们会主动避让,而对于那些潜藏着的危险,更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冒热气的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