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事,不要“等一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事,不要“等一下”

2022-03-10 18:04:01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帮我一下忙。”

  “等一下。”

遇事,不要“等一下”

  这样的对话在生活中随处可见。

  说“帮我一个忙”的人基本都是很急急忙忙的样子,而回答“等一下”的人基本都是不以为然,慢慢悠悠的状态。

  所以最后的结果也可想而知,说“帮我一下”的那个人最终还是默默地自己做完,而回答“等一下”的那一个人一直悠闲地睡着觉或者看着电视。

  其实啊,当你遇事想着“等一下”的时候,你内心的想法已经准备搁置一旁甚至不打算去做了,而你还通过一句“等一下”去蒙骗那个十万火急需要你帮助的人,你于心何忍啊?

  生活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是“等一下”之后做好的。因为每个人的生活在每时每刻变化,所谓事不等人,一秒钟就是一个结局,错过今天,就不会有今天,没有任何一样东西会一直在原地,只傻傻望着你,非你不可。

  工作上随便蹦出“等一下”的人,不仅事做不好,而且还让周围的同事心生厌恶。“啊,这个人怎么这么喜欢拖沓?”“做事真不干脆啊。”等等,那么,我们还能用什么来建立威慑力和执行力呢?

  成功没有偶然。没有任何一个认真、负责、用心的人,会用“等一下”糊弄着自己得过且过,然后熬过一天再一天,因为“等一下”就像小时候说的“我明天一定要……”一样让人感觉虚无缥缈。

  所以当别人需要你伸出援助之手或者自己要开始做事的时候,不要再伤别人和自己的心了,请立即行动吧!

  是啊,遇事,不要说“等一下”。因为“等一下”过后,拖沓和懒散的不再是身体,而是拼搏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