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多久,没有打开一本书,没有靠近自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有多久,没有打开一本书,没有靠近自己了?

2017-08-05 12:04:17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有多久,没有打开一本书,没有靠近自己了?

  翻开一本纸质书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书、知心朋友、大自然、艺术,这是我觉得的最接近人的灵魂的四样东西。

  它和手机上的阅读不一样。手机阅读,浮躁而浮夸,一目一屏,快速翻过。书则让人静心而深思,在床头灯下,在书包里,在车厢里。

  也许你看腻了众多朋友圈嘻哈推文,鸡汤灌输。你可以买一本书,放在身边。带着它,就像是个带着陈年老朋友一样。然而带着手机,我却总感觉像是带着一个罪恶。

  手机是主动发光的,它在某种程度上,是攻击人的大脑的,人被它吸引,又对它厌恶。书是安静的,它就在那里,完全等待着你的看见。它就像是那个被你忽视的你一样,等待着被发现。等待着你从忙碌中看到它。

  也许你有很多书。

  有很多原著、名著、国内外古今大师的著。名著的好处,就是高深,适合高深人士。但对我们很多人来说,也许只是满足了一个我在看高级的书的某种欲望罢了。晦涩、难懂,需要一点意志力才能看下去。其实会增加人潜意识里对书的排斥。

  我喜欢读一些中国人的书,现代人的书,因为他们的生活,与我更接近,让我感觉更真实。(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也许你读腻了成功学、鸡汤学、青春文学,到处都是人生感悟、方法论,看了觉得很爽,好共鸣,然而却无法改变你什么。

  也许你真正需要的是一本这样的书:不专业晦涩,不泛泛空谈。不谈技巧技术,可以滋养心灵。不让人更累,却可以让人更深邃。

  一个好公号。可以满足你的知识求知欲,缓解你需要学习、需要与世界连接、需要跟上时代节奏的焦虑

  一个好书,却像是一个人坐在你对面,静静跟你说说话,跟你一起,看看你自己

  也许,你需要放这样一本书在身边,在你烦躁的时候、痛苦的时候、迷茫的时候、失落的时候,翻开它,它会告诉你一些启发,而非答案。

  也许,你需要送这样一本书给你的一个朋友。告诉他,他可以过得幸福快乐。告诉他,你一直在记挂他,关心他。告诉他,你很在乎他的内心世界,很想关心他的内心。

  很想跟他有点心灵上的交流。

  你想到了谁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