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声音越沉闷,质量越厚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声音越沉闷,质量越厚实

2017-08-05 09:41:3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小男孩跟随父亲去购买实木门,只见父亲对木门除了问和看外,还有一个动作,就是用手敲击木门。

  只要仔细分辨,每个木门被敲击后发出的声音各不相同。小男孩静静地看着,听着。

声音越沉闷,质量越厚实

  令他奇怪的是,父亲选中的木门,声音是里面最不好听,最沉闷的。

  他拉了拉父亲的衣角,问父亲:“爸爸,您为何选那个声音最低沉的?”父亲笑着说:“声音越沉闷,质量越厚实。”(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小男孩仰起头问父亲。

  父亲没有从木质结构及厚度上去解释(其实孩子也很难听懂),而是笑着说:“木门因为厚实,质量好,所以反而低调,不用怎么发声。”

  “这样子呀?”小男孩惊奇地睁大眼睛。

  “是的。”父亲接着说:“人也一样,只要自己拥有知识,本领大,能力强,不用张扬,就能拥有称心如意的用武之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