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殊人士的花开盛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殊人士的花开盛夏

2017-08-06 07:35:01 作者:黄飘平 来源:黄飘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特殊人士的花开盛夏

  7月5日,围绕世乔村富贵竹的经济转型,“花开盛夏”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农村经济转型发展的积极指导作用”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开始走访村民进行调研。

  淳朴的村民、淳朴的民风、热情的招待、让我们忘记了调研中偶尔被无视的尴尬与四处奔走的苦累。让调研组队员更惊喜的是湛江市麻章区残疾人培训基地。这是一所残疾人培训基地,也是当地的一件富贵竹加工厂。而这个加工厂是招收障碍人士在这从事加工工作。或是作为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的我们,看到这个,既是震撼又是惊喜。在加工厂老板的指引下,队员们得以与特殊人士有进一步的交流与接触,看到特殊人士的第一眼,他正忙着给富贵竹分类。那时我在想:真好!他有得以实现价值的地方。在与特殊人士交流的过程,在他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满足和淳朴。有一份得以安身的职业,这不是我们的人生所要追求的吗!特殊人士的转衔就业服务,一直都是特殊教育服务的一大重点与难点。而在这个小村庄,我们看到中国的特殊教育在发展,看到当代特殊教育的缩影。融合教育是当代潮流的一大发展趋势。而在世乔小学的二年级,也有一个轻度的障碍学生。特殊学生与老师同学们嬉戏玩闹,没有特殊的眼光,我们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不同。在这个渐渐发展的淳朴小村庄,我们看到了互助的精神,不是只顾经济的发展,而忽略特殊人士的关爱与照顾。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在这个淳朴的小村庄,我们有幸看见了特殊教育的发展,也期待更多这样的小村庄对特殊教育的支持,也期待更多这样的现状出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