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在左手的右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在左手的右手

2017-09-02 23:28:36 作者:筱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在左手的右手

  阳光很好,从来不是一个人在看。

  广播里放的是那首‘旗开得胜’,那时世界杯还在全世界弥漫,但也依然没有中国队。似乎操场上的篮球赛要比世界杯来的真实,左小雅看着场上的那些飞舞着的身影。“要是安然在就好了,小说里常常会出现男主在场上打球,女主在一旁默默加油的情节,简直是帅爆了。”左小雅想着,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

  “左小雅,你为什么不好好学习?”

  左小雅感到声音很熟悉,即使没有说过话她也听得出来这是安然的声音。她却一直不敢回头

  “我没有不好好学习呀,只是没有你那么认真而已。”

  左小雅低着头看着自己用左脚尖踢打着自己的右脚尖,看似随便的样子却又努力的听着安然接下来会对自己说些什么。

  “那你应该更加努力一点呀,你一个女孩子不好好学习将来该怎么办呀?”

  安然用着老师常用的口气来对着左小雅说这些老师常说的话,不过左小雅很少会听老师说什么,有时也会顶撞老师,不过都是在安然不在的时候。而现在对安然的这句话左小雅好想听进去了。

  “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努力。”左小雅平时对每个人都很凶的,可在安然面前却像是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正在接受着父亲的批评一样,从不反抗。

  “如果你有什么不会的地方可以问我的。”安然说,像是随口说说的,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左小雅听到这句话,不管是无心还是有意的,她的心里和脸上的笑早就连成了一片。

  “嗯嗯”。

  “可是为什么呢?”左小雅问安然。

  “没什么,我只是不喜欢不努力的人。”安然说完这句话就走开了,下了楼。左小雅脑子里一直重复着那句“我只是不喜欢不努力的人。”可心里还是高兴的不成样子,回到座位上把所有的小说都找了出来,然后交给了自己的好朋友宋千慧。

  “呐,这些都归你了。”左小雅笑着把书郑重的放在了闺蜜宋千慧的位子上。

  宋千慧是一个小说迷,平时没事都会缠着左小雅把小说借给她看,可是左小雅借给她的小说她从来也没有还过。宋千慧脑子里就只有小说,她希望自己也能像小说里的人那样拥有美好友情,拥有完美到爆的爱情。因为在现实里她长得不漂亮,“长的丑的人是不配拥有美好爱情的。”这句话是沐阳对她说的,其实宋千慧喜欢沐阳好久了,只是从未对谁说起过。从沐阳说那句话开始,宋千慧就再也不相信这个世界会有她的白马王子了,把自己隐藏在小说里看着别人的故事。所以那些写满爱情的小说对于她来说就像是很重要的宝贝。而现在左小雅主动把这些宋千慧借过好多次都没借到的小说全部给了她,她自然是很高兴。宋千慧就像是捧着百元大钞一样捧着这些书,一脸做梦都会笑醒的样子。

  “我可告诉你,这些都是我的最爱,你要好好保管,要是有一点损坏看我怎么收拾你。”左小雅假装严厉的对宋千慧说。

  宋千慧一个劲儿的点头,“嗯嗯,你放心好了。”

  过了几秒后,宋千慧从小说中跳过神来,才感觉到今天左小雅好像和平常不太一样了,第六感告诉她,肯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平时从来不让我碰这些书的,为什么现在又这么大方了呢?

  “哎,不对吧,既然是你的宝贝干嘛给我呀?说,是不是有什么是瞒着我,你老实交代。”不知道用女生都是善变的这句话来形容宋千慧合不合适,总之宋千慧一脸严肃的样子,逼问着左小雅,非要让她对这件事说出个所以然来。

  左小雅先是甜蜜的笑了笑,然后吱吱呜呜的说,“没什么……我只是……只是突然就不想看了,嗯嗯,是这样的。”宋千慧虽然看起来比较傻,但并不代表就没有智商。“少来啦,不愿意说也不用这话来骗我的吧,还是不是好兄弟了?”宋千慧继续说:“赶快老实交代,要不然有你好受的!” (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呵呵,怕你呀,你让我说我就说呀。”

  又笑着,就要向后退着跑开,宋千慧见左小雅要逃走就连忙放下书起身去追,然后她俩就满教室的瞎跑。

  而就在她们还在开心的满教室的奔跑时,突然听到教室外面有人在喊:

  “快看呀,安然和他们打起来了,都出来看呀!”

  左小雅突然听到了,顿时停了下来,而这时宋千慧正好抓住了左小雅,“快说快说。”

  “别闹了,我们也出去看看吧。”一边说一边挣脱开宋千慧向阳台上跑去,而阳台上早已挤满了人,左小雅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把那些男生挤开,他顺着他们的方向想操场上看去,才发现自己是虚惊一场,原来那个人所说的打起来了是打篮球呀!

  左小雅静静的看着安然在球场上的身影,不由得出了神。而从一边也挤了过来的宋千慧还在追问着左小雅,左小雅并没有在意宋千慧在说什么,宋千慧便也朝球场的方向看去,“咦,沐阳,是沐阳耶”宋千慧扯了扯左小雅的衣角,然而左小雅还是没有回答。宋千慧急了,就猛的拽了一把左小雅。

  左小雅被惊了一下,“你干嘛呀?”

  “说,你是不是喜欢沐阳!”宋千慧满脸愤怒的样子,生怕左小雅会喜欢沐阳。

  “哎呀,不是啦,我在看……”

  “看什么?”宋千慧赶紧追问道。

  “我是在看……咦,不对呀,看什么干嘛要告诉你,你又为什么那么紧张我喜欢沐阳?莫非你喜欢沐阳?”左小雅先是支支吾吾宋千慧的问题,然后便是对宋千慧的举动产生了好奇。

  “哪有,怎么可能。”

  宋千慧像是在极力的对左小雅解释,然而她又觉得解释本身就是一种掩饰,所以还不如走开,一个人静静。宋千慧转身就走开了,左小雅看到宋千慧这样,就知道自己说的是真的了,便也没心去看安然打球了,即使她知道这样的日子以后都不会再有,但她更不愿意看着好朋友难过。宋千慧转身后进了教室,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左小雅也跟着她回到了教室,教室的所有人还都在阳台上看学霸打球,教室里一下子只剩下了左小雅和宋千慧两个人。

  “千慧,怎么了?”

  左小雅把双手搭在宋千慧的肩上,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所以她以为这样会是对宋千慧最好的安慰,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好多事情要是不愿意说,你问,只会让他更加心烦,倒不如放开他一个人好好想想。

  “没什么,可能是一下想到中考后大家就要分开了,有点舍不得吧!”

  左小雅知道宋千慧没有说实话,不过大概也猜出来了。

  “是呀,有些人要走了呢。”

  宋千慧知道左小雅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也感谢她没有把有些话明说出来。

  “小雅,谢谢你。”宋千慧拉住左小雅的手,回头看着左小雅。左小雅一脸茫然,然后笑着

  “你谢我什么呀?简直是莫名其妙。”

  “谢谢你没有喜欢沐阳,谢谢你没有毁掉我白马王子的梦。”宋千慧说。“不要告诉别人好吗?尤其是沐阳。”

  左小雅才恍然大悟,自己早就应该发现了。

  “所以这也就是你前一段时间不理我的原因了?”

  “嗯。”宋千慧说,“他们都说你对沐阳表白了,所以……”

  左小雅突然笑了起来,“你放心好了啦,除了你这没眼光之外我想不会有人在喜欢他了吧。”

  宋千慧知道左小雅这样说是想让她能够开心点,如果身边有人希望你能够开心,你就只管开心给他看好了,剩下的交给时间,时间会解决一切。

  “哈,你竟然这样说,看我不打死你。”

  刚才的不愉快对宋千慧来说早已烟消云散,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天还是蓝的。她们还是在整个教室里跑来跑去,直到所有人都回到这里,那天的事谁也没有对谁说过。

  第二天左小雅起了个大早,匆忙的刷完牙抹了抹脸就往教室跑去,和往常一样安然早已坐在那里背书,左小雅听到安然再背历史,便也找出来读了起来,比安然还大声。然而安然就好像没有听都一样。自习后,安然出了教室,左小雅知道那是安然的妈妈给安然送早餐来了。左小雅终于可以放下手中的历史书了,看着安然离开的背影,左小雅小声的说了句:“果然学霸不是每个人都能当得了的,这麽累!”

  每个年少过的人都会对阳台有着不一样的眷恋吧!因为阳台在那些人心中不只是阳台那么简单,更像是一个梦想开始或是终结的地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在左手的右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