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浩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浩劫

2017-10-22 17:55:01 作者:腊松叔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浩劫

  “哥哥,谢谢你!”她说。

  当然他对她的疼爱自然流露得特别透彻,“傻妹妹,干嘛要谢哥哥呢?”

  “因为这次我要回家了,回到……”

  “嗯嗯,那是一件好事呀!”

  从未有过空气静止,气氛貌似又不是尴尬,他懂她吧,她真的懂他。

  似乎时间的静止,给人的总是头脑一片空白,她不是,她头里回旋,回旋她还是十岁的满脸是灰,衣衫褴褛,单薄的衣服的迷路小女孩,让她也能再不算冷的冬季,知道了世界有多么薄情。

  而他,正好在临近年时,发现了她。碰巧在午饭香的催促下,她显得那么的焦急。

  他,那时也只有十一岁。

  徜徉在南国冬季的暖阳中,他少了其他男生的大咧的性格,而是有着一种信赖的温暖,似乎这个世界在有他之后便有了他的善解人意,和细心。

  在家门口发现了她,而他也已经能够读懂了她的心情

  他跑进家里,拿出了刚适合她的衣裳,刚适合的新衣服。他的亲妈似乎更加温柔地让他去做这件事情,他的家人似乎明白了,似乎明白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喂,松一,吃饭了!”大声而温柔的声音正是***妈的声音,飘香的饭菜自然而然和***妈联系在一起。

  “松一哥哥,我饿了……”布满灰的脸,却在眼睛中含有打转的泪水,抿着小嘴轻悠悠的说,或许行者无心,她是多么懂得去呵护好自己的泪水,才以至于在抿着小嘴,在泥泞满灰的脸上都那么仓促,和焦虑。她的头不敢轻易地下垂,或许是担心地心引力偏出了他的眼泪,也或许就是饥饿让她的眼泪更加值得心疼。

  “嘿,你还是进来我们家吃饭吧。没事的,进来吧。“松一跑到她的跟前,谁也不知道这样阳光的那声,怎么会这样会用这么温柔的声音去讲话。至于为什么,或许只有真正地走进松一的内心,才能明白吧。

  松一牵起她的手,固然的反应就是手稍微往回收,或许是她的矜持,还是她的害怕,可是她在怕什么呀,松一时那么的懂事。是谁都会对未知的世界充满好奇,倘若在孤立无助的时候,更多的是来自内心的地处和恐惧。可是此时的她,却夹杂在冷饿和恐惧中,而饿和冷战胜了这种恐惧。

  松一先是跑进厨房,现对妈妈睡了这件事情,可是他还想让家人知道,但是厨房离门口最近,其他长辈都在各自的房子忙着等午餐的到来。不,他还是决定让家人知道这件太难打的事情。天大的事情?他似乎感受到了将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可是他又不知该怎样去表达这个事情,所以还是等等吧,顺其自然,是他十一岁时开始深刻明白的道理。

  松一给她烧了热水,而她面对上天带来的厚待,感到受宠若惊,松一跟她解释:”妈妈弄得饭菜还没熟,洗完澡换上新衣服,就可以去享受妈妈煮的可口的饭菜了,好不好呀!“

  她点头,依旧还是害羞的,动起了惹人喜欢的小嘴,嗯嗯:”好!“

  在她踉跄进去洗澡i的时候,松一已经跑去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当然面对松一的要求,当然家里人自然是特别顺从他的想法,他们也许是觉得这就是缘分,来了就要好好珍惜

  饭菜都做好了,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也为了庆祝什么,更为了庆祝,家里气氛变得轻松和温暖。

  她出来了,给她衣服天衣无缝地合穿,家人看到时自然更加庆幸这份缘分。洗去身上的灰尘的她,变得更加的清新,更加地惹人喜欢。

  松一还是牵着她的手和家人进去了厨房就餐。而她饿到直想狼吞虎咽起来,但是她知道这是最大的不礼貌,和松一家人慢慢地吃着饭,愉快地聊着天。

  爷爷先开口了问了她:”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

  她不忘礼貌地回答:”爷爷,我叫瑾瑜。“

  ”孩子,你打哪来的呀?“话题打开了,奶奶也插话了。

  ”哈,孩子,别害怕,来了我们家,在安心地吃饭哈。“看到瑾瑜大的紧张,松一的爸爸也开始宽慰瑾瑜。

  ”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我——我。“瑾瑜结巴了一下。

  松一的妈妈就解围到:”哎呀,没事了,现住下,等以后和我们熟络了再告诉我们也不迟的。“

  ”哈,对 ,对。“大家都忙着应道。

  旁边 的松一则是旁边扒拉着饭粒,独自在心里开心

  在那一顿温暖的晚餐后,一切都顺其自然地发展,岁月也沉淀了。之后,之后就是松一有了这位从天而降的妹妹,自然更有未来的开心。

  时隔八年的今天,打开了松一的房间门,松一躺在床上盖着被子。

  面对瑾瑜的决定,最大的心痛是否是这段缘分就这样的结束了,然而这份感情已经超越了兄妹得分情感。他们都知道了,只要一个打死不说,一个装傻到底,这段友谊,都可以保持下去。

  在被窝中松一,也只是在心中默默地祝福。这八年的情感,超越了许多的该有的情分。

  松一开口了说:”妹妹,回去了,要和爸爸妈妈相处,还有听爸爸妈妈的话,好不好。“

  瑾瑜依旧还是当初的语气:”好,我会的,哥哥。你也是,好好的呀。“

  时间还是再一次静止了。

  ”哥哥,别伤心了。“瑾瑜用手抚摸了一下松一的头发。

  ”嗯嗯,没事的啦,妹妹。“依旧的懂事。

  停了一下,瑾瑜转身起,松一发呆地望着前方,此时谁会懂他呢?

  外面家长们都在寒暄着。

  走了真的走吧,走的时候,互相给了一封信。

  门,最后轻轻的关上,又是年前,暖冬的中午,阳光依旧,而他只有一滴眼泪轻淌了下来。

  过完了年,到了九月,同学们会在校道上,看到了瑾瑜和松一依依偎偎,可是又有谁能知道他们的前世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浩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