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夸别人,其实也丰盈了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夸别人,其实也丰盈了自己

2017-12-11 18:26:0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个年轻人,毕业于同一所学校,有着一样优异的成绩,一样快速的再学习能力。不同的是一个常常面露笑脸,常常看到别人的优点,常常夸人;一个总是绷着脸,总是看到别人的不足之处,总爱挑人家短处。他们同时进到一家大型企业,两年之后,那个爱夸人的,成为了单位的主管,那个总爱挑人短处的,还在原来的位置,当着一名普通员工。于是,后者开始发泄不满,说所谓的夸人是笼络人心,是为自己的上升使用手段,是没有个性,没有特点的和稀泥

  其实,他只说对了一小点。没错,夸人,是会收拢人心,谁不喜欢一个经常微笑着夸自己的人;没错,提升需要群众基础,赢得人心也是进步不可或缺的条件。至于有没有个性,是不是和稀泥,这还真不是光靠表面就能断定的。

夸别人,其实也丰盈了自己

  最主要的,一个能够经常看别人优点的人,就是一个懂得学习的人。社会繁杂,每个人秉性各不相同,每个人的身上都有这样或那样的优点和缺点。能够看到优点,其实也就学习了别人的长处,吸收了他人身上的正能量。学习,有些是显性的,有些是隐性的;有些目标明确,有些潜移默化。当你欣赏别人的优点时,其实你就敞开了胸怀,接纳了各式各样不同的知识,以及各种为人处世的方法方式。当代社会,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应该更为全面,包含更多内容。

  那两个年轻人,硬件条件看起来差不多,但善于夸人者,其实在同等的时间内,所学到的东西比总看到别人短处的人多出了很多,更何况这个过程,能够经常性的夸奖他人,也不知不觉中让自己的心胸更为豁达心态更为阳光。而这种状态,又让自己的学习和吸收更有效果。

  真的,夸别人,其实也丰盈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