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了奚梦瑶的获奖感言,终于明白她为什么会摔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了奚梦瑶的获奖感言,终于明白她为什么会摔倒

2017-12-13 12:03:42 作者:汤小小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看了奚梦瑶的获奖感言,终于明白她为什么会摔倒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课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昨天,“网易2017女性传媒大奖”在北京举办,奚梦瑶获得“年度突破女性榜样奖”。

  主持人当然会问维密上摔跤的事情,毕竟,刚摔完跤就拿奖,多少有点尴尬

  奚落瑶的回应很励志年轻就是在成长的路上,成长需要时间,会面临不同的困境,会有痛感,遭受挫折,但最重要的就是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说得没毛病,确实,成长的路上会遇到很多挫折,积极去面对就行了,没什么大不了,摔倒了爬起来就好。

  但是,看一下评论就知道,观众都不买账

  这事儿要回过头去看,之前奚梦瑶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如果在维密上摔倒,自己就退出模特界。

  这话也没毛病,甚至会圈很多粉,大家会想,哇,不愧是超模,对自己要求真高,真狠。摔了跤就要退出模特界,这样的人不成功谁会成功啊。

  结果大家也看到了,奚梦瑶真的摔跤了,而且摔得极不好看,临场应变能力也让人很失望。事后又急着公关,一半娱乐圈的人都来称赞她最棒。

  说摔跤了就退出模特界没问题,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是好事儿。摔跤了爬起来,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也没有问题。

  问题是,既然当初说了在维密上摔跤就退出模特界,为什么真的摔跤了就把这茬儿给忘了?只是忙着道歉,忙着说,成长的路上总会遇到挫折,就是不肯说,自己要兑现当初的诺言。

  当然,我不是逼她退出模特界,我也逼不了,我只是想分析一下背后的原因,因为这些才是对我们普通人来说有用的东西。

  从奚梦瑶当初铿锵有力的誓言到获奖后的感言,可以看出来,奚梦瑶就这样轻易地原谅自己了。道个歉,说几句好话就好了,至于当初的谎言,唉,谁还没有个犯错的时候呀,那么当真干吗?

  如果广大观众这么说这么想,没毛病,说明他们宽宏大量,宰相肚里能撑船。但当事人如果自己这样做,咱不说其他的,至少在某一点上可以说明,这是一个对自己要求不太严格的人。

  所以就难怪奚梦瑶会摔跤了。

  一个轻易原谅自己的人,当然不会对自己真的高标准严要求,因为就算某些事情做得不好,也会有很多理由原谅自己啊。

  结果可想而知

  奚梦瑶这一跤,被外媒嘲讽,被很多人批评不专业。的确,维蜜舞台上出了很多次状况,这是不可避免的,但很多超模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表现得都很专业。

  我们不是超模,也不是明星,就算摔十跤,也没有多少人关注。

  这反而更危险,因为我们更容易轻易地原谅自己。

  明星好歹还有观众盯着,还有舆论的压力,说出去的话也不太好意思收回,但是普通人没有多少人关注,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原谅自己简直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我有位朋友在开读书社群,收少量的费用,但会天天督促大家,每一天都至少要读几页书,并且写出大致内容。如果一天没有读书,就会被踢出群,而且费用不退。

  刚开始大家热情满满,每天都抢着发作业。但是一段时间以后,就开始出各种状况。

  今天有人说:老师我明天有事,请个假可以吗?

  明天有人说:老师这两天我孩子病了,等孩子病好了作业我一起交行吗?

  后天又有人说:老师我下周要出差,可不可以请一周的假?

  朋友觉得特别头疼,群规说得好好的,不接受请假,如果你坚持不下去,就退出。但是,很多人又怕退出了钱就浪费了,所以就频繁地来请假。

  其实她的要求真不高,就是一天读几页书,写几十个字的感想就行,实在没时间,十分钟也能搞定。但就是有人觉得自己时间不够,连这十分钟也不愿意给。

  后来她把没有按时完成作业的人踢了出去,但又有人来找她,一个劲儿地求情:老师,我保证下不为例,你就通融一次行不行?

  更有甚者,直接开骂:你凭什么不退我钱?你的要求太变态了,哪个人没有点事儿呀,耽误一天又没什么大不了!

  她感慨说,这些人,都是太容易原谅自己。孩子病了,所以就原谅自己不读书,要出差,所以就原谅自己不读书。一天又一天地原谅下去,到最后,可能一年半载也读不了几页书。

  我自己做写作培训,发现有些人确实太容易原谅自己。

  比如课程结束以后,有些人就彻底不写了,他们会说:反正课程已经结束了,我已经努力过了。

  还有一些人,一天两天找不到题材写,就想:算了,反正也没有灵感,我干脆不写了。

  我们现在有两个公众号收稿,其中写作号我会自己亲自看稿。在看稿的过程中,常常被气得要吐血,如果不是看在他们是学员的份儿上,估计我得把人拉黑。

  因为总有人发过来的稿子错别字连篇,这是最基本的东西,我相信大家都能看出问题,但是,他们当时可能会想:我也不知道文章能不能上,我也没有时间检查,就这样发过去吧,上不上看运气。

  但凡这些人对自己要求高一点,不那么轻易原谅自己出错,他们文章的上稿率就会高出很多。

  写作群到这个月已经要开第19期了,一年多的时间,学员之间的差距也慢慢显现。

  有些人彻底没有写了,有些人坚持了一个月,有些人坚持了半年,有些人一直在坚持,并且高频率输出,一点点地改正问题,一点点地提高。而这些人,也渐渐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人月入过万,有人签约出书,有人成为大平台签约作者,有人获奖,有人开工作室。

  其实,要说困难,谁没有呢?大家的时间都不够用,都很忙很累,都有找不到题材的时候,都有看不到希望内心迷茫的时候。

  有些人轻易原谅自己,算了,写不好就放弃吧,有些人严格要求自己,咬牙坚持。结果,不过一年多的时间,人生已经不一样。

  我渐渐明白,轻易原谅自己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当你原谅自己的时候,也是放弃前进的时候。只有那些不轻易原谅自己,说到就要做到,有了目标就要完成的人,才会越来越厉害,才会走得更高更远。

  当然,不是说这些人就不会遭遇挫折,但至少,他们不会犯太低级的错误,至少,在遭遇挫折时,他们会好好地反省,甚至愿意付出一些代价让自己获得成长,变得更厉害。

  如果一个人犯了错不用付出任何代价,下次,就会更轻易地原谅自己。

  而一个轻易原谅自己的人,只会越来越不专业,越来越缺少竞争力。

  与大家共勉。

  汤小小说

  之前我说过一种能够提高写作速度的方法,就是用讯飞语记,但是很多人表示不会用。14号樱宁同学的公开课,就是讲如何使用讯飞语记,都是她自己摸索出来的经验,速度提高了很多倍。感兴趣的可以点击《半个小时就能写一篇三千字的文章,她到底用了什么方法》报名听课。另外,我们19期目前也在招募,作为2018年的第一期,前一百名报名有礼品赠送,是我们写作群的定制台历,我和一些优秀学员的照片都会在上面,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21天轻松高效写作群19期招募(前一百名报名有礼)》报名。

  往期精彩

  有人采访奶茶妹妹时问了这样一句话我喜欢她的回答

  世界上最不要脸的事,就是婚姻里不管孩子,一离婚就来争夺抚养权

  小小新开了一个公众号

  "汤小小轻松高效写作"

  会发一些写作技巧、写作故事、写作群近况

  等一切与写作有关的东西

  感兴趣可以关注以下二维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