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字里行间却透着片片情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字里行间却透着片片情意

2017-12-27 22:07:13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字里行间却透着片片情意

  一晃外甥女已是高二的学生了,岁末我如约地来到了久别的一中校园,它曾是我昔日就读的母校!

  早已没有了旧日的宁静,也少了几分昔日的古朴!一进校园,满目楼房,四面林立!操场已变得很小,整个校园给我一副很拥挤的感觉!商业化的风儿,也没有越过校园!本是拥挤不堪了,可校门口却并立两个小卖部!进出的学生可称是络绎不绝!校外的商家更是把生意做得无可挑剔!大幅醒目的广告语,到处可见,最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台球案比比皆是!我不想再向外张望,真的不想让这些把我心目中的旧日母校的形象一扫而光!

  昔日在母校就读时,本是迈着轻快的脚步进进出出,可今天我的心却一直在往下沉,再无昔日半点的轻松和快意!脚步也无法再轻盈!

  还好路途不算长,用不了多长的距离,就到了教学楼,进得班级,教室更是不堪拥挤!我只好勉强地在学生的座位里斜身坐下,我暗自庆幸,多亏我不胖,否则不知要有多尴尬!

  听得校长的一通讲话,我说不出心里的滋味,更不能妄加评判,只是默想难怪,外甥女的思想变化这样大,环境使然!但我依稀记得班主任最为经典一句话,"一切为了孩子,就是倾家荡产也得把孩子供养成人!"是,我赞同,因为我的外甥女虽然成绩平平,但我仍然花了门槛费把她送到了重点的一中!可都说教育为本,我看已不尽然!

  好在,说是家长座谈,实则是校长讲完,班主任谈,然后就可以自由选择留下或走人!我已没有来前的兴致,自然选择了后者!

  唯一高兴的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倡议每个学生都给自己的家长写一封心中的感言,我也理所当然地收到了来自外甥女的亲笔信!虽说,不是自己的女儿,但姐姐突然离去后,我也只能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供养!费了好半天的心思,我总算把封得密密严严的信封打开了。

  信中虽没有华丽的语言,但字里行间却透着片片情意,我没等把信看完,早已是泪眼朦胧……泪花模糊了我的视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