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首】再见2017,小丸子我们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首】再见2017,小丸子我们回家!

2017-12-28 22:31:44 作者:涂磊 阅读:载入中…

【回首】再见2017,小丸子我们回家!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杨宗纬

  今天,我又回到了这家酒店,熟悉的大堂,熟悉的房间,熟悉的味道。我特意要了原来喜欢的房型,坐在沙发上,环顾四周,思绪瞬间回到2015年。

  从13年起,我因为来北京录影,开始住在这个酒店,直到15年小丸子怀孕,她坚持要来到北京,她说从孕育开始到分娩的整个过程一定要我全程参与,那个时候我们杭州的家才刚刚住进去不久。那是我们俩精心装扮的家,每一块瓷砖,每一件家具,每一个茶杯,每一个角落,都是我们千挑万选,包括为孩子准备的房间,我们满心期待就此安定下来,不再流浪,因为真的累了!

  谁知,2013年开始,我的事业逐步移到了北京,我又开始出差。历史是如此的相似,当年从长沙到杭州也是如此,好不容易装修好了新房子,却又要离开,虽然满心期待,却又依依不舍

  我心有不忍,难道在北京我又要开始租房的北漂生涯?以前是我们两个人,现在她还怀着孩子,一家三口继续流浪?我既怀揣着即将做父亲兴奋,又按耐不住内心沧桑,但事实证明小丸子是对的。虽然我们又开始了租房的生活放弃自己的家,可是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开始像原来一样,去中介找房子,一家一家看,一家一家挑,所不同的是,以前是我们手牵手,现在是我搀扶着怀孕的她!

  虽然是租住的房子,但是依然被小丸子收拾得那么温馨,虽然陈设简单,可是我们满心欢喜,因为小生命正在一点一点长大。我陪着她每次从城西到城东去产检,每次录影回家她在沙发上摸着肚子等我,直至去年小樱桃出生,这个租住的房子里更是洋溢着幸福气息

  惊人的巧合,我的小樱桃的生日居然是我身份证的后面四位数字,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女儿的每一个微笑,每一次啼哭,第一次爬,第一次走,第一次喊妈妈,第一次喊爸爸,我都没有错过,这所有的一切给了我更多对于父亲的感悟,对于人生理解。如果孩子在杭州出生,我会错过多少人生的幸福时刻?只是我内心愧疚,以前是妻子陪着我、等着我,现在是她们一起在家等我下班回家,不是我在陪着她们,而是她们一直陪着我流浪!

  当男人们都在说,没有辉煌的事业就不能成家,女人们都在说,没有自己的房子就不能嫁!我想说,这一切都是自己所设的圈套,是自己的借口,如果彼此相爱,对将来抱有憧憬,一个简陋的出租房就能成为一个温馨无比的家!家不是钢筋水泥的结构,不是奢华的家具,不是靓丽的景致,不是以每平米计算的面子,家是彼此满满的心意!

  小樱桃下个月就两岁了,要上幼儿园了,我们前些天离开了那个无比怀念的出租房,运回了满满的一车行李,大部分都是樱桃的玩具,我们依依不舍,因为这个家留下太多的记忆,把钥匙交给和蔼的房东大哥,我们带着满满的幸福又回杭州了。在2018年,我会减少北京的工作,大部分时间在杭州陪着妻子和女儿。在这即将过去的2017年末之际,我最想对小丸子说的情话是:感谢你的一路相随,2015我们带着对女儿的期待幸福的流浪,2017我们一家三口幸福的回家,一生一世太短,我们要相伴生生世世!

  如果你在2018来临之际,也有对爱人动人的情话,可以在以下留言处倾诉,在明天的《涂话》中我会选出最美的十条留言,把它们念读出来,2018让我们幸福的在一起吧!

  ---涂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