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刻”千元征文:此刻,我只想对爸爸说:“如果有来生,我愿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此刻”千元征文:此刻,我只想对爸爸说:“如果有来生,我愿与

2017-12-30 07:31:15 作者:玲铛 阅读:载入中…

“此刻”千元征文:此刻,我只想对爸爸说:“如果有来生,我愿与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REC

  07

  此刻

  此刻,我只想对爸爸说:“如果有来生,我愿与你永无交集。”

  我爸来电话了,说工地的活少,可能随时会回来,我一边吃着泡面,一边顾着两岁的女儿,草草应付了他几句:随你吧,想回就回…

  这是他今年第三次外出务工了,这次才去了半个月而已。反正做任何事他都是三分钟新鲜。

  夜深了,给加班的老公煮好宵夜,结束一天繁杂的琐事,和女儿一起睡了。做了很长的一个梦,梦里我妈回来了,躺在老房子一张破沙发上,还是那种令人背后发凉的哭声,说舍不得我…屋外野猫的叫声把我惊醒,醒来一身冷汗,眼泪湿了枕头,我翻身抱了抱熟睡的女儿,之后再无睡意。

  我妈去世十三年了,很少梦见她,可能因为忌日快到了,也可能因为我爸的电话,牵扯了一堆不想记起的过去。至今,母亲的死因我是不知的。

  十二岁的早晨,在门口挥手送别去上学的我,一挥手就是一辈子。我出门时我爸在睡觉,一个小时后被我的五伯接回家,路上碰到嚎啕大哭的我爸,和拉在三轮车上被一床旧棉被盖住的我妈。一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只有我爸知道。在农村贫穷家庭里,一条人命真的太轻了,屋里屋外围几层看热闹的人,甚至没有人会想到该报警。

  活到十二岁,我第一次感觉到什么叫天塌了的感觉,即使贫穷,即使家暴,即使被人嘲笑,但是有我妈在的一天,家就在,温暖就在。突然她走了,于她是一种解脱,活着的33年太苦了。吃喝嫖赌抽、五毒俱全就是形容我爸这种人,有钱坐茶馆找小姐,没钱喝酒打老婆,我的学费全靠借,然后我妈种菜卖钱慢慢还。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不离婚,在当时,在我们这里落后的农村,离婚是会被耻笑的。我妈原生家庭更糟糕,十一岁被外婆抛弃,跟着一身病的外公吃土豆长大,二十岁嫁给了我爸,离婚回去连茅草房都没有一间。甚至有一年,我爸失踪三个月回来,没有带回一分钱,带回来的是一身毒瘾,我妈也没有放弃他,哪儿也不去,陪着我爸在家硬是自己戒了。

  她突然去世,所有的猜测,只是猜测,两口子吵架,我妈想不开喝老鼠药自杀了。就这样,三天后,火化下葬。

  我从不会扎辫子、不会洗衣服、更不会做饭的小丫头,一夜之间长大,眼泪哭干了,还要继续生活。我爸还是在工地上零零散散的打工,发了工钱坐茶馆,没钱了就出去。我随时都可能一早上醒来就发现他和行李都不在,招呼不打一声就出去几千里的地方打工,不会管还在读初中的我有没有吃、有没有穿。我还有四个叔叔伯伯、三个舅舅,他们不会供我读书穿衣,但是吃饭还是给的,一家一顿我也凑合长大了。

  初中毕业我便出去打工,养活自己,也支撑家里的所有日常开销,以及亲朋好友礼尚往来。我爸也没闲着,隔三差五的会给我找点麻烦,比如喝酒跟别人打架,跟本村的长辈吵架,借钱打牌,这堆烂摊子都需要我去收拾。最严重的一次,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说我爸在医院,让我赶紧过去。到急诊室见到他的时候鼻青脸肿,手耷拉着抬不起来,一拍片,手骨断了,肋骨断了两根。问他怎么弄的,说喝酒喝大了骑车摔的,但医生说他脸上的和身上的伤怎么看也不像摔的。我哭着打电话给家里亲戚借钱,不管怎么弄的,我还得给他医啊。

  一边服装店上班,一边照顾他,咬着牙挺过来了,事后听说他是去招了小姐,不给钱被打了。那天下晚班,雷雨交加,我骑车电瓶车从十几里远的城里赶回去,看着桌上的酒杯,所有的委屈和怨气都上来了。推翻了桌子,摔了他的酒瓶子,拿着玻璃碎片对着自己的喉咙,哭着问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是欠了你的吗?欠你多少我还不完啊,你要这样折磨我,为什么要生我啊,为什么要害死我妈啊,我妈到底怎么死的?你把我一起害死吧,活着太累了… 我是被逼疯了吧当时,真的是语无伦次,只希望他能告诉我,我妈到底怎么死的。不想再受折磨,知道真相后我也干脆一死了之……

  他跪着拖着我的手,哭着跟我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的女儿,我不喝酒了,我不去赌了,我好好干活,不找你麻烦了,求你了别干傻事,我错了……”反反复复我听不清他到底说了多少对不起,再多对不起有用吗?他永远都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那些年他干的事真的一本书的写不完。

  天亮了,擦干眼泪,该干嘛干嘛,为了多卖一件衣服出去,还是笑僵了脸,说干了嘴。那时候我是不信命的,生活再不易我都要咬牙坚持相信总归有苦尽甘来的一天。

  熬了十三年,熬到现在我也成了家,为人母,他依旧是这般模样,我却想通了。他喜欢出去打工出去漂泊就由他去,想回来的时候随时回来,每天热汤热菜给他准备好,有钱依旧是坐茶馆,没钱了再出去,就这样随他吧。我会善待他,但是我真的对他爱不起来,因为他的自私从来都大过舔犊之情。

  现在我信命了,父女一场,这是天注定的缘分,毕竟是他给予我生命,我妈的离开他有绝对的责任,但是我又能怎么惩罚他呢。带着怨恨过一辈子,我想受罪的只会是我自己吧。

  如今我也为人母,我只想给我女儿最好的爱,与贫富无关,最好的爱无非是父母恩爱,家庭和睦,最多的陪伴,最温暖的怀抱,无时无刻的关怀。给予她这辈子我都没有过的幸福

  此刻,抱着女儿给我爸打个电话,问问他今天吃的可好?年底春节临近,还是早些回家吧。

  我尽到作为一个女儿该尽的责任,生命轮回,但如果有下辈子,我再也不想和他有任何交集了。

  玲铛 :90后,家庭主妇。从来不看悲情剧,因为我过去的二十五年,比任何一部悲情剧都精彩

  一笔写尽烟火人生

  甜蜜的大枣

  公众号ID:tianmidedazao

  邮箱 : 416855592@qq.com

  苹果机宝宝打赏专用通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