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满班级】抢一个拔河 拼一种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完满班级】抢一个拔河 拼一种精神

2018-01-03 21:51:10 作者:曹冰琰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随着岁月的长河,冬,不经意间流淌到我们的身边。这个冬季悄无声息的来了,校园间红白相间的瓷砖,校园间年轻朝气的我们,校园间那片绿意消失了,在这冬日的暖阳下朝气蓬勃的我们展开了一场“斗争”为协助班级成为更加团结,更加进取的大集体,12月13日12:30,我系环境设计1701班、环境设计1705班在第一运动场举行““谁与争峰”拔河比赛完满班级活动,促使整个班级体验生活,走进经典,向完满更进一步

  万众一心

【完满班级】抢一个拔河 拼一种精神

  拔河比赛作为一项游戏和运动,历史悠久,拔河起源于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唐宋以后,拔河渐在民间盛行。拔河是其他运动项目所不及的,拔河运动集普适性,健身性,娱乐性,观赏性和竞技性与一体,适合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以组织比赛的形式为平时缺乏体育锻炼的大学生们创造运动机会,提供展现集体风采的舞台,通过拔河比赛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使学生们集合集体的力量,以提高我系学生团体合作和坚忍不拔的精神;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同学之间的友好相处,使得校园气氛更加活跃,加强各届同学间的交流

  并肩作战

  操场上,我们将两个班的人交叉分组,各班的运动员精神抖擞地上了阵,他们摆好架势,两眼注视着队方,双手像铁钳一样紧紧地抓住大麻绳,身体向后倾的不能在倾,脚抵脚,肩并着肩,心连着心!只等裁判员的号令。发令员神气十足的把清脆的口哨吹响,说时迟,那时快,一瞬间那条麻绳被双方队员拉的笔直,同学们都使出吃奶的劲,像一头头斗牛似地死命地往后拉。有的同学肌肉紧绷,筋脉突出,在这干燥的冬天,天气严寒,好多同学的手都不相上下,我们准备开始第二轮的对决,双方交换了场地,同学们精神振奋,斗志昂扬老师告诉我们,拔河最被绳子勒得发红,但他们还是咬紧牙关,忍着疼痛,一个劲儿地拉着绳子。绳子中间的红绳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两边的队员谁也不甘示弱,一轮下来两队实力重要一是姿势要好,二是要有力气养精蓄锐了一番,同学们好像找到了技巧,刚开始,两个班僵持不分上下,绳子中间的那条红领巾似乎犹豫不决,不知该到哪边去,僵持了一会儿,绳子开始向左移动,拉拉队正在一个劲喊着:加油,加油!同学们如狼似虎,用尽全力拼搏,就在这千钧一发时刻,同学们抓住时机奋力一拉,这时红绳越过了左方,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结束了。

  同心并力

  同学们始终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对彼此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使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大大增强,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是的,团结就是力量。唯宽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载物。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团结是什么?团结是拔河比赛时,人人不留余力的奋力拼搏。团结是五指紧握成的拳头,团结是细丝拧成的一股绳,团结是万众之心,团结是钢铁长城,团结就是力量!

  冬,没有芳草盈盈,没有花团锦簇,没有瓜果飘香,但有我们,朝气蓬勃的我们,意气风发的我们。冬天总给我们大家留下别样的记忆。今年冬天我们在一起!友谊的号角飘荡在操场上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