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女孩和大脚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女孩和大脚怪

2022-05-22 02:05:30 作者:小怪 来源:睡前故事板 阅读:载入中…

小女孩和大脚怪

  图/Loika

  1

  阿花住在一个雪山边的山村,她每天去雪山上采药,临走前村长嘱咐她:一定要小心大脚怪,遇到危险就要回来,你可是我的独生女。

  阿花:放心吧,我去过雪山好多次了。

  村长看着阿花离开家里,想:如果是个男孩就好了,雪山上生存条件恶劣,女孩太容易被欺负了。

  阿花蹦蹦跳跳的跑进雪山,坐在雪山的一块石头上,放下篮子在脚边,开始唱歌。

  一只毛茸茸的大手把采好的草药放在篮子里。

  阿花团起雪球往后扔,这只毛茸茸的手稳稳地抓住了。

  阿花:村长又和我讲你的故事了,还说谁能杀了你们其中一个,就会成为村子里最受尊敬的人。但是已经很多年没人见过你们了。

  大脚怪蹲到阿花身后:我们种族只剩我一个了。

  阿花:村子里村长的猪被偷了……

  2

  阿花每天去山上给大脚怪讲村里的故事,而大脚怪帮她采好药材,村子里谁也不知道阿花交了个危险的朋友,大脚怪一直躲在雪上里,从来不去打扰阿花的山村。

  直到有一天,狼群来到了阿花的村子。

  阿花早晨拿起篮子的时候,被村长拦在了屋子里,外面是群狼饿红了眼睛。村长拿出来了弓箭,但是狼的移动速度很快,躲开了所有的箭矢。

  狼群撞破了外面的大门,村里所有人躲在了房顶上,大家都在弯弓射箭,只有阿花站在房顶上开始唱歌。

  远处大脚怪嚎叫,从雪山上冲了下来,打跑了狼群。

  村长把弓箭拿给阿花:杀了大脚怪,你就是村里受大家尊重的人,我再也不用担心你了。

  阿花痛苦的拿起弓箭,弯弓射箭,大脚怪看见了阿花的眼睛,里面还闪着泪花。

  阿花松手,大脚怪应声倒地。

  村里的人为阿花欢呼,晚上饮酒庆祝,所有人都很开心。

  3

  第二天阿花天刚亮就跑出去,大脚怪还在那里躺着,阿花凑过去唱起了歌,大脚怪扔掉了手里抓着的弓箭,他没有受伤。

  阿花拉着大脚怪的手回了雪山。

  阿花:昨天村里办了酒会,很多人都喝多了……

  图片作者:Loika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女孩和大脚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