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句话说得合宜, 就如金苹果落在银网子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句话说得合宜, 就如金苹果落在银网子里

2018-01-06 21:32:09 作者:慕妥 来源:活水社区 阅读:载入中…

一句话说得合宜, 就如金苹果落在银网子里

   /   /   /  分享恩典 & 传递爱

  每晚20:30发文更新

关注

  神的儿女时常相聚在一起,读经、祷告、唱诗、赞美神,有软弱下沉的,病痛的,彼此看望、交通,彼此鼓励安慰劝勉,爱里联结,当然好得无比。但是在这无比之好里面,大家也要注意自己口中所出的话,是造就人的,还是绊跌人的?

  有位老姊妹,家庭不和睦,婆媳有矛盾期望教会能有弟兄姊妹前往调解。于是,几位弟兄和姊妹到了她的家。

  老姊妹首先述苦,说儿媳妇骂她“老古董”。

  弟兄幽默地劝解道:“她哪里是骂你啊?那是抬举你——老古董值钱啊,一个小瓷碗,就几十万上百万的!若有人称我老古董,我还巴不得呢……”

  弟兄一番幽默话,把老姊妹逗乐了。经过他们一行人的劝慰,婆媳间的一些隔阂误会开始消解,家庭矛盾趋向缓和了。

  ◆◆◆

  但也有些负面的例子,需要鉴戒。

  有一次,我们去一位老姊妹家,她的丈夫卧病在床,我们前往探望。

  既然是探望病人,每人就带了点水果之类的礼物,表达安慰之意。

  到了她家里,交通、唱诗、祷告一切都很好,氛围也很融洽,可是临告别时,老姊妹一句:“那些东西,谁带来的谁带走,一件也不留!”见她表情严肃,态度坚决,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场面颇显尴尬

  因为老姊妹家经济条件好,又有些洁癖,一般别人买的食物看不上眼,也不放心。

  最后,在她的强烈坚持下,大家终于遵照她的意思,各人把自己带来的东西又带了回去。

  另有一位姊妹,家里经济不宽裕,但她勤俭持家,很多事情,能自己动手做的,就不去外面花钱请人,包括为孩子理发。这样一来,一年能省下不少生活开销。

  某天,有几位弟兄姊妹来她家里探望,看到了她给孩子理的发型。纷纷予以赞赏,什么“小金龟子”;“有型”、“靓仔型”,“帅哥型”……虽然姊妹不是专业理发师,水平有限;但她这种勤俭持家的精神,非常可贵,值得称赞。更况且,因为审美不像做数学题,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很难界定说某一型某一款一定好看,或一定不好看,正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可是,有一位弟兄,在一片赞扬声中说道,像拿一个屎盆子扣在脑袋上,恶心……

  没有人接他的话语,一时场面很尴尬。其实这位弟兄并无什么恶意,只是由孩子的发型联想到了便盆。但头脑里怎么联想是自己的事,一旦说出来,可就不是一个人的事了,成了对别人的嘲笑甚至羞辱

  所以,如此负面说辞,一经他释放出来,不仅这位姊妹听了受绊跌,就是旁边的人,心里也跟着不舒服

  ◆◆◆

  弟兄姊妹彼此探望,爱里联结,目的是为了彼此劝勉,彼此安慰加强,目的是把宝贵的基督供应到彼此心里,使每个人的生命里面,基督爱的成分日日增多,己的成分日日减少,使弟兄姊妹们的生命因着神的增多而长大。

  但若不注意我们嘴唇的果子是酸是甜,是苦是辣,不谨慎自守,随意褒贬,以致被说到的弟兄姊妹灵命受亏损,这样的看望,效果肯定大打折扣,有时甚至不如不去。

  败坏的话一句都不可出口,只按需要说造就人的好话,亲爱的弟兄姊妹,愿主祝福我们,祝福我们嘴唇多结美善的果子,滋养人,造就人,使人得安慰,得鼓励,得加强。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