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适合自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适合自己的

2018-01-21 13:40: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要适合自己的

  只要适合自己

  文/赵元波

  老王头就一个人生活在乡下,逍遥自在无忧无虑,早起早睡,每天就招呼一下自家的菜园和那些鸡鸭,守着一亩三分地,倒也心情愉快人们都说他呀日子过得赛似神仙,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夏天时候,就喜欢穿双草鞋,凉快,舒适方便;冬天,就喜欢穿双布鞋,走路养脚。

  还是老伴去世那年后,城里在工作儿子就要他进城去住,嘴皮都磨破了,好说歹说,直到今年,老王头才勉强答应了,不过有个条件,只住上上几天就走,把看门狗托付给邻居,鸡鸭托付给亲戚大门上锁随儿子进了城。

  进了城的老王头感觉城里跟乡下就是不一样。门一关,与世隔绝,就像关进了笼子里,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儿子一家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你总不至于天天一个人在公园里闲转悠吧,要是在乡下,白天太热,可以到村头的树下同那些老年人聊聊天,说说笑笑,不知不觉间一天就过去了,现在倒好,就像坐牢一样,无事可做,闲得发慌,对于一个在乡下自由惯了,劳动惯了的人,你让他闲着,就先一个将军,拿了他的武器,他着急呀!不习惯。倒在沙发上睡一会儿吧,可白天一睡,晚上就更难熬了,一到晚上,整个城里灯火通明,像白天一样,没能静得下来一会儿,好像是躺在床上睁着眼睛过了一夜。

  老王头很少出门,路上车太多了,他都不知道往哪儿走,万一走远了,迷了路,那不就走丢了,即使走,也只是走出一小段路就赶紧返回。抬头看那一幢幢水泥房子脖子都会酸呢,根本看不见顶层,每幢都差不多,那玻璃亮晃晃的,怪刺眼睛的。走在路上,那热气直往裤腿里钻,一点凉风都没有。

  这样勉强过了三天,第三天晚上,老王头跟儿子说他还是回乡下吧,他不放心家里的鸡鸭,他不在,那蛋还不下野了,菜园子里的菜也该除草了,田里的谷子恐怕是要收得了。儿子理解父亲心思,进城三天,就像关在笼子里关了三年,一个自由自在惯了的人,哪受得了啊,对于一个穿惯了草鞋布鞋的人,你让他穿皮鞋,你倒是觉得价钱多么贵,好东西呀,可他就是不适应,老觉得别扭,不舒服,不自在

  第四天,儿子开车把老父亲送回家,老王头的脸上的阴云一扫而光,像团儿花一样,“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老王头的儿子总结说:只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要适合自己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