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义,永远的初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正义,永远的初恋

2018-01-21 18:48:16 作者:王家阿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正义,永远的初恋

  最近看了一部韩剧《秘密森林》,据说是韩国版的《人民的名义》。这两部都是以揭露官场黑暗,贪污腐败主题。相对比人民的名义主角侯亮平拿着尚方宝剑惩治贪官,秘密森林的主角黄时木一个人孤身奋战,冒着职场危机危险和整个公检法相对抗,没有后台,依靠检察官的正义,揭露韩国社会的黑暗。

  记得剧中有句台词“正义,是检察官永远初恋”,我想这不仅是相对于检察官,对很多公职人员,社会群体,那都属于我们始终追求的初恋。正义是最美好,那是一片无污染的地,但是随着经济发展,社会的推进,它渐渐的被腐蚀了,更多人的看不到,感受不到它,它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它的存在。黄实木为了正义,揭露公检法贪污腐败、官商勾结的真面目;李昌俊(剧中人物)为了正义,深入虎穴,最终牺牲自己目的就是恢复社会秩序,重现正义。

  如果没有正义,何来公平,没有公平,何来稳定,没有稳定,何来社会,没有社会,何来发展。正义,是我们永远追逐的目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正义,永远的初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