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2 在应许地遇到的危机与拯救(三)关系危机(创世记13:1-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2 在应许地遇到的危机与拯救(三)关系危机(创世记13:1-7)

2018-01-22 06:01:00 作者:wheat 阅读:载入中…

22 在应许地遇到的危机与拯救(三)关系危机(创世记13:1-7)

  【诗119:105】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2018年1月22日礼拜一

  今日读经/家庭:创23;太22

  个人:尼12;徒22 

  灵修经文

  十三1~2 金银牲畜极多

  1亚伯兰带着他的妻子与罗得,并一切所有的,都从埃及上南地去。2亚伯兰的金、银、牲畜极多。

  1 So Abram went up from Egypt, he and his wife and all that he had, and Lot with him, into the Negeb. 2 Now Abram was very rich in livestock, in silver, and in gold.

  十三3~4 再筑坛求告神

  3他从南地渐渐往伯特利去,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间,就是从前支搭帐棚的地方, 4也是他起先筑坛的地方;他又在那里求告耶和华的名。

  3 And he journeyed on from the Negeb as far as Bethel to the place where his tent had been at the beginning, between Bethel and Ai, 4 to the place where he had made an altar at the first. And there Abram called upon the name of the Lord.

  十三5~7 仆人相争

  5与亚伯兰同行的罗得也有牛群、羊群、帐棚。 6那地容不下他们;因为他们的财物甚多,使他们不能同居。 7当时,迦南人与比利洗人在那地居住。亚伯兰的牧人和罗得的牧人相争。

  5 And Lot, who went with Abram, also had flocks and herds and tents, 6 so that the land could not support both of them dwelling together; for their possessions were so great that they could not dwell together, 7 and there was strife between the herdsmen of Abram's livestock and the herdsmen of Lot's livestock. At that time the Canaanites and the Perizzites were dwelling in the land.

  观察(G)与思考(S)

  G1离开埃及的时候,亚伯兰的财务状况如何?

  1这让你看到什么?V1-2

  G2回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间,亚伯兰立刻做了什么?

  2他为什么要这样做?V3-4

  G3亚伯兰的牧人和罗得的牧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3为什么?V5-7

  总结(Z)与应用(Y)

  Z1总结本段对当时读者有什么教训

  Y1我从中受到的教训是什么?

  Z2本段对三一神、或人、或救恩等有什么显明吗?

  Y2写出你今天大概要做的事,并写出如何在今天去实践主的话。(求神指教)

  经文默想

  (仅供参考)

  十三1~2 金银牲畜极多

  于是亚伯兰带着他的妻子与罗得,并一切所有的,都从埃及上南地去。亚伯兰真是因祸得福,甚大的饥荒,不仅没有使他减少,反倒使他得了更多的金、银、牲畜。我们发现,一个跟从神的人,真是不在世界原则底下。所以今天的你我,根本不要被环境所限制,也不能够只根据环境来判断一切,我们因着我们的神当凡事感恩。就算看起来糟糕事情,我们也当在其中向神献上感谢 !不管我们生命中发生什么事情,只要神介入,都能成为我们的益处。

  十三3~4 再筑坛求告神

  亚伯兰从南地渐渐往伯特利去,最后又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间,就是他从前支搭帐棚的地方,也是他起先筑坛的地方,于是他又在那里求告耶和华的名。当然圣经没有说他为什么事求告神,这里的求告,可能也包括了他对神的感恩与敬拜。迦南地和埃及地都是偶像林立的地方,然而亚伯兰却求告耶和华的名,他不求告别神的名,我们可以看见他跟神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了。神许可我们遇见很多不顺心的事情,目的是叫我们在这些事情里面去依靠他,以至于经历奇妙保护帮助,这样我们跟神的关系可以越来越亲密。

  亚伯兰不管来到哪里,他都在那里敬拜事奉他的神,我们也当效法他,不管我们去到哪里,都当把那里变成敬拜的地方。有很多弟兄姊妹去了别的城市,一直没有办法找到一个教会去敬拜神,其实如果我们是一个真正的敬拜者,不管在哪里,都会把敬拜带到那里!如果真的找不到一个可以委身的教会,那就求神藉我们在那里建立教会。

  十三5~7 仆人相争

  “与亚伯兰同行的罗得也有牛群、羊群、帐棚。那地容不下他们;因为他们的财物甚多,使他们不能同居。当时,迦南人与比利洗人在那地居住。亚伯兰的牧人和罗得的牧人相争。”人都不嫌自己的财物多,不管有多少,我们都还觉得不够多,拥有更多的财物几乎成了每个人的期待。一旦当财物真的多起来的时候,由于我们人性软弱,也会产生许多的问题。我们中国人会说,贫贱夫妻百世哀,但现在很多中国人变得有钱了,财物多起来了,可是目前的离婚率,却是中国有史以来最高的。贫穷确确实实会给人带来压力,但是富足也不会使问题减少。这里罗得的牧人和亚伯兰的牧人竟然相争起来。

  亲爱的天父,求你教导我,在贫穷中、在富足中,都能够游刃有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