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下一站天后,终于要变成新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的下一站天后,终于要变成新娘

2018-02-02 00:30:37 作者:Recole 来源:年粤日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下一站天后,终于要变成新娘

  《下一站天后

  主唱:Twins

  填词:黄伟文丨作曲:伍乐城

  ☊

  人们成长标志之一,就是眼见从小时候开始粉的偶像,一个个步入婚姻的殿堂。而这一次,终于轮到我们的阿娇了。

  2月1日0点,阿娇在微博晒出了自己戴着戒指的手,配文「谢谢你的爱 下一站幸福」,暗示男友求婚成功。那个在《下一站天后》里唱着「最后变天后 变新娘 都是理想的她,终于从「天后站」坐到了「幸福站」。

  比起《明爱暗恋补习社》、《恋爱大过天》、《女校男生》等等描写小女生恋爱情愫作品,我一直认为《下一站天后》才是最能代表Twins的。(虽然她们可能已经在各种演出里唱这首歌唱到吐了)2003年,黄伟文和伍乐城为这对刚出道不到两年的组合新人创作了这一首《下一站天后》,Twins凭借这首歌迅速在华语乐坛走红。大丸百货、时代广场、百德新街、天后站等的几个香港地点都因为这首歌相继开始为人熟知。17年前的这两位小女生又怎么会想到,17年后的她们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天后」,「最后变天后 变新娘」的理想早已实现了一半。

  有人说《下一站天后》是黄伟文写给当年两位涉世未深的姑娘的忠告,我却反而觉得他是写出了那个年纪的她们对人生爱情憧憬同时包含了对她们的美好祝愿。当年20刚出头的她们,像多数的少女一样,对爱情有着最纯真的冀盼,认为恋爱大过天,人气不过是肥皂泡;向往「百德新街的爱侣」脸上的顾盼自豪,多于在台上的风光。在镜头背后,她们也不过是两个普通女孩,向往平静的生活、组建幸福的家庭,就算没有万人敬仰,能「跟他归家为他唱」便够。

  假如,收获爱情的同时,事业也同样顺利,当然最好。鱼与熊掌有时也并非不可兼得。但这两个女孩也很明白一个道理华丽的星途 途中 一旦畏高」,爱情就特别容易沦为牺牲品。尤其是她们从事着一个可以说是最没有隐私可言的行业

  前几天网络上的一篇热文,让人唏嘘感慨的同时惊觉,原来离阿娇人生的那一场大风波,已经十年了。这十年来,她被伤害、被骂、被商业市场抛弃;明明没有过错,明明先天及后天都有着绝好的条件众人暗地里讽刺的声音总是让她感到害怕,甚至感到自卑。但在这一次,他终于遇到那个人,让她可以卸下防备,再次打开微博评论勇敢大方地接受大家的祝福。也许就像评论里某个热评说的,阿娇这次有勇气在微博高调宣布喜讯之后开通评论,是因为「从此有了盔甲」。来到她37岁的这一年,她终于实现了「心里最大理想」:跟他归家为他唱。

  消息公布后,蔡总裁也特意发了ins祝福娇娇:「千言万语~在心中」。娇娇在评论中回应:「除了他,你也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人,真的是千言万语在心中」。作为老粉丝,看到这里真的是老泪纵横了。她们互相陪伴经历过这么多风风雨雨,也是时候继续互相陪伴着走上人生下一个阶段幸福的旅程了。

  虽然针对这个有点突如其来的喜讯,不少粉丝都有着她们各自的看法与担忧。但我打心底里知道,她一定一定希望能得到我们每一个爱她的人的祝福。既然她已重新拾起了勇气,在所有的舆论压力冲击下还是选择紧握他的手,勇敢地决定了自己的新人生,就请相信她,祝福她。

  恭喜你呀,娇娇。最后变天后,变新娘,不再是理想。你要做个幸福的新娘❤

  滑动以下区域 查看完整歌词

曲/编:伍乐城词:黄伟文S:站在大丸前 细心看看我的路再下个车站 到天后当然最好但华丽的星途 途中一旦畏高背后会否还有他拥抱G:在百德新街的爱侣 面上有种顾昐自豪在台上任我唱 未必风光更好人气不过肥皂泡S:即使有天开个唱 谁又要唱他不可到现场 仍然仿似白活一场不恋爱教我怎样唱G:几多爱歌给我唱 还是勉强台前如何发亮 难及给最爱在耳边低声温柔地唱G:白日梦飞翔 永不太远太抽象最后变天后 变新娘都是理想在时代的广场 谁都总会有奖我没有歌迷有他景仰S:在百德新街的爱侣 面上有种顾昐自豪在台上任我唱 未必风光更好人气不过肥皂泡 Ha…G:即使有天开个唱 谁又要唱他不可到现场 仍然仿似白活一场不恋爱教我怎样唱S:几多爱歌给我唱 还是勉强台前如何发亮 难及给最爱在耳边低声温柔地唱T:几多爱歌给我唱 还是勉强台前如何发亮 难及给最爱在耳边低声温柔地唱其实心里最大理想 跟他归家为他唱

  素材来源丨《下一站天后》mv

  制图丨Cevi@年粤日

  编辑丨Recole@年粤日

  猜你喜欢

  (点击可回顾)

约好和你拍住上,一起打侧手翻到80岁

  回复「我睡了」,倾听他人的心事

  iOS 用户快速赞赏通道

  长按二维码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