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陵城里,那个最明亮的少年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金陵城里,那个最明亮的少年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2018-02-10 22:01:01 作者:沈梦琦 来源:大龙 阅读:载入中…

金陵城里,那个最明亮的少年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路 过 我 的 城 市  听 我 说 个 故 事

  “ 这 里 是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大龙朗读音频

  ﹀

  ﹀

  ﹀

  遥映人间冰雪样,

  暗香幽浮曲临江。

  遍识天下英雄路,

  俯首江左有梅郎。

  《琅琊榜》的结尾,大梁危机四伏,林殊亲率大军击退敌军,但自己战死沙场。登基为帝的靖王为纪念林殊,将新军旗号定为“长林军”。

  而《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的故事发生在林殊故去五十年之后的大梁。萧景琰已成先帝,蠢萌的蒙挚成了晚辈口中的叔祖父,吊儿郎当的蔺晨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阁主。

  但就如第一部结尾所说“在这宫墙内,这风从来就没停过。” 前朝后宫权利角逐从未停歇,大梁风云再起,阴风诡雨不断。

  但赤焰已逝,长林犹在。当梅长苏从掖幽庭救出萧庭生,便知道自己没有天寿,他只有将毕生所学倾授给徒弟庭生。

  庭生其实是为梅长苏而活,他延续着梅长苏的灵魂,承袭了先辈风骨,忠肝义胆,赤子之心,成为声名赫赫的长林军统帅。

  但他始终不忘梅长苏的教诲,“先生临终时曾告诫我,无论将来如何权高位重,千万不可迷失。”

  个人伟大地方在于,即使他逝去,但他的风骨却能代代延续。萧庭生活少年,梅长苏就会活多少年。

  而当庭生逝去,那么新的梅长苏便会出现。那刻在他们骨子里的家国情、同袍之谊是一脉相承的,此血仍殷,此身仍在。

  萧平旌是无拘无束聪慧机灵的长林府次子,从小拜师蔺晨在琅琊阁学艺,鲜衣怒马少年时,他身上的飞扬跳脱,阳光明媚都像极了一个人,一位故人——林殊,金陵城里那个最明亮的少年。

  透过平旌我们可以想象出小殊那段岁月静好的日子是何等的惬意,应该也像平旌一样受教于名师,有父兄的教诲与庇护,有皇帝陛下的偏爱,有嫂子的宠溺,有喜欢姑娘在身边,闯祸犯错也不过是责骂。

  金陵城里那个意气风发的林殊,那个桀骜不驯的林殊,都在寒潭小神龙平旌身上找到了踪迹

  而当父兄接连逝去,长林王府漂泊动荡之际,萧平旌,就像当年的‘赤焰军少帅’林殊一样,忠肝义胆,满怀家国情怀,策马而来,豪气万丈,持长缨立于百万敌军前而不惧不畏。

  他明知时局动荡黑暗,却偏要在这诡谲风云中逆流而行,即使终有一日持缨战北方,但心中仍是少年郎。

长林风骨不丢,赤子之心不灭!金陵城里那个最明亮的少年仍在! 

  近期热点节目推荐

  点击标题即可穿越

  “适合”比深爱更重要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微信撤回为什么是两分钟?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所有的背井离乡都为了荣归故里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芳华》:致我们终将油腻的灵魂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爱是没有顾忌,也不会嫌弃。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对不起,你不是我要找的人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婚姻,到底怎么了?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2018,你与美好终将相遇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给你一点温暖

  给人生一些感悟

  给生活一丝感动

  晚安

  WeChat:zhubodalong | Weibo:@大龙大声说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对全世界说晚安

  点击阅读原文收听往期精彩节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