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是一朵有根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希望是一朵有根的花

2018-02-11 06:20: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希望是一朵有根的花

  文/黄小平

  “你常对我说,希望什么,就能得到什么,我希望结出桔子,为什么最后得到的还是苹果呢?”一株小苹果树问一株大苹果树。

  “结出桔子,是一株桔子树的本职,长出苹果,是一株苹果树的本分,如果背离本职、抛弃本分,纵使有再多的希望,希望也会落空,哪怕有再多的幻想,幻想也会破灭。”大苹果树说。

  “为什么呢?”小苹果树问。

  “因为希望不是空中楼阁,不是无根浮萍,希望是一朵有根的花,只有立足自己根本,立足自己的本职和本分,希望的花朵才能结出圆满果实。” 大苹果树说。

  “作为一株苹果树,又如何去希望呢?” 小苹果树问。

  “作为一株苹果树,就是希望自己结出苹果,并希望自己结出的苹果,在来年会更大会更红会更好,这才是一株苹果树的希望所在。”大苹果树对小苹果树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