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套最齐全的单身狗“防逼婚”手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套最齐全的单身狗“防逼婚”手册

2022-04-20 03:03:22 作者:大蜜蜜 来源:爱情闺蜜 阅读:载入中…

一套最齐全的单身狗“防逼婚”手册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爱情闺蜜”

  爱情闺蜜

  文章来源 | 爱情闺蜜(lovevitamin520)

  作者 | 大蜜蜜

  明天就是春节了,还来看推送的,看来都是真爱粉!而且小编掐指一算,算到看推送的大部分粉丝应该都是单身狗,为什么这么说?毕竟有对象的人早已经在外面浪里个浪了,准备倒数了~(别打小编) 。虽然今年是狗年,但是相信大部分人还是不想那么应景,当个单身狗吧(这里怎么可能少了小编呢) 。

  虽然想要尽早脱单,但是相信不用你主动,自然而然会有不少的长辈来向你推荐“相亲”这条老路。特别是春节这种日子,三姑六婆坐在一起,不说起这个话题都感觉少了点年味。为了各位妹子能够轻轻松松地过个春节,今天小编来给大家出一套防逼婚的修炼手册!这里分两种情景:

  父母篇   

  一、善用反面教材

  若是在春节回家前, 父母已经想要为你安排好了一场又一场的相亲时,不妨先举几个反面例子,俗话说:事实胜于雄辩。

   

  什么是反面例子?

  例如:

  你可以列举自己的某某同事闪婚没多久又因俩人性格不合而结束了仓促的婚姻;

  或者某某同事经历了结婚、出轨、离婚、再婚、怀孕、生子、遇小三、现在又准备离婚;

  又抑或闺蜜遇到渣男婚后出轨,想要离婚发现有了孩子而只能选择默默忍受的凄惨;

  .......

  父母一旦听到这些惨剧,早已被吓得胆战心惊,自己都怕为你好是害了你,哪里还有心思来逼你去相亲呢!(如果是编的例子千万要小心别露出马脚!)

  二、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父母永远都是最疼孩子的人,都想要把最好的东西给孩子,所以才会走上“逼婚”这条路。而且父母逼婚的本意是好的, 他们担心万一孩子变成了大龄青年没人要该怎么办?

  所以当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千万不要立刻和父母起冲突,责怪他们为什么自作主张,毕竟新年的,闹得不愉快又何必呢。

  应该去做的是告诉他们:

  现在还年轻,还不想那么快恋爱,毕竟刚到社会几年,不好好拼搏一下岂不是浪费年轻的资本;

  而且现在的生活很好,暂时不想有什么变化,等过几年安定下来了,自然而然就会为将来做打算了;

  而且还想多孝顺父母,不想太早离开父母等等的......

  以父母所能理解的方式告诉他们,你可以用一些照片、视频等方式展示你的信息。当他们知道你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规划时,他们放心了,自然而然就不会对你逼婚了。

 三姑六婆篇  

  春节回家,除了父母的“逼婚”,不可避免的就是附近的邻居或者亲戚会迫不及待地给你扔“相亲”炸弹,稍微处理不好,不但会影响感情,而且会炸得粉身碎骨。

  所以当他们开口问你有没有男朋友的时候,你就可以先编造一个“假”男朋友,告诉他们其实已经在谈恋爱了,只是现在还不太稳定,所以还没带回来,就连父母还不知道的呢。

  如果他们还是咄咄逼人,你就可以先下手--反问他们家的小孩,像:我记得xxx好像和我差不多大的,她最近过得怎么样吗?工资多少?有男朋友了没?先发制人,让对方知难而退,这时候,你的作战就已经成功了!

  其实相亲、逼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实在不想应对的大不了就躲在房间刷刷小编的推送,但是过年还是得多出去走走,说不定刚好就遇到了那个“ta”了。

  END

  图片来源:网络

  ▽

  爱情保鲜 爱情修复 挽回  

  想咨询以上问题,

  可扫码添加下方小助手哦!

  小助手微信:guimi000011

  ▽

  只需动动你的小指头

  就能帮小编多加一个鸡腿哦~

  拉到文章下方就会看到“广告”

  你只需点击图片即可。

  往期精彩

  他总是说很忙,他是不是变心了?

  女生在感情中究竟应不应该主动?

  挽回对方,首先要挽回自己。

  怎么优雅地拒绝对方的要求?

  男生喜欢你的七个小动作。

  (点击题目即可阅读)

  ▽

  关注你的好闺蜜

  向她倾诉你的小秘密点击阅读全文,有惊喜等着你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