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需要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需要什么

2018-02-16 08:42:5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需要什么

  文/黄小平

  “如何让金鱼快乐呢?”课堂上,学生老师。老师说:“每天给金鱼换水,给它吃不多也不少的食物,食物太多,它会胀死,太少,又会饿死。还有在玻璃缸里放入水草,让它觉得自己江湖里,最好还有一条小鱼陪伴它,让它不至于太孤独……”

  教孩子如何养金鱼,这是瑞典小学里学生们的一堂必修课。老师让每一位学生买一条金鱼带回家去养,然后老师每天问同学们养金鱼的体会情况。瑞典小学里教学生们如何养金鱼,其实是在教会孩子们懂得生命需要什么,生命如何获得快乐道理

  生命需要什么,生命如何获得快乐呢?就像瑞典老师给学生们讲到的那样:生命需要物质来维持,但对物质的需要应适可而止,否则就会变成一种贪婪,贪多必失,甚至会因贪婪而丢失生命;生命也需要精神的水草,需要自由空气阳光,需要江湖、大海天空,需要理想的放飞和梦的暖巢;生命需要同伴,需要亲情友情爱情……若懂得了这些生命的道理,生命自然拥有了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需要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