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和女神之间,还差这一点“吸引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和女神之间,还差这一点“吸引力”

2022-04-20 03:05:03 作者:源靖 来源:源靖说 阅读:载入中…

你和女神之间,还差这一点“吸引力”

  之前在一个5天沟通训练营里面,有几个女生在讨论为什么关注我的公众号。

  有比较多的女生是正在恋爱中或者有喜欢的人,想要更好地经营两个人的关系,但也有一个女孩子的答案我印象很深刻。

  她说,其实她暂时是单身状态,也没有心仪的对象,但她希望能够通过多关注情感方面的知识来提升自己的吸引力

  “我没有觉得自己哪方面有什么明显的缺陷,但我就是一直没有遇到很喜欢我的男生,感觉自己很平淡,没有大部分女生身上的那种‘魅力’。”

  在接触了多一点的女孩子之后很容易发现一件事情,女生的颜值和吸引力是相辅相成的,而其中又有一点微妙的差别。

  而且,在颜值达到了平均水平之后,大部分女生想要在情场上取得优势,靠的都是“吸引力”——不信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在一个社交场所,妆容打扮得体、开朗亲和的普通女生受欢迎的程度,甚至会超过素面朝天,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漂亮女生。

  这就是“吸引力”的力量。

  1

  “美不自知”是一件好事吗?

  庄子说过一句话,美而不自知,吾以美之更甚。翻译过来就是说,如果一个人不知道自己的美,我反而会觉得ta更美。

  后来这句话也总是被拿来形容一些女明星,比如亦舒就曾经这样评价过一代绝世美女林青霞:“一个女孩子,美成这样子,而她自己却完全不知。”

  她说林青霞从来不会过多地关注自己的容貌,不会在镜头前面刻意卖弄自己的性感,也不会因为自己颜值高就怠慢了艺术上的追求。

  这样很好,但这其实并不是“美不自知”,严格意义上说,这只能叫“美不自恃”——不因为自己漂亮就一味地倚仗和仰赖容貌。相反,林青霞一定非常明白自己的漂亮和魅力,才会在影视作品中塑造出很多适合她外形和气质的角色,留下了许多绝美的镜头。

  真正的“美不自知”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意味着这个女孩子根本不相信自己是漂亮的、有吸引力的,她不了解自己,也不认同自己。

  这样的女生无论是不是漂亮,都是没有吸引力的,因为她根本不知道怎么把自己的吸引力“释放”出来。

  符合这个标准的也不是林青霞,而是另一个很漂亮的女明星佟丽娅。

  不管从哪种审美来说,佟丽娅的容貌和气质都没什么可挑剔的,但她曾经公开表示过,自己从小就对外表不自信,而她在荧幕上的表情和神态也能看出来,始终有一种挥之不去的胆怯和小心翼翼。

  她不相信自己漂亮,更不相信自己的吸引力——也正是因为这样,她习惯于用更低的姿态和更弱的气场来面对感情,最终,她也就真的失去了在爱情里的地位。

  当一个人自己都否认自己的时候,就没有人能够真的有效地去肯定ta。

  2

  吸引力不应被“打造”,而应被“唤起”

  有一个真相是,其实每个人,无论ta的颜值如何,社会地位如何,都是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的。可能因为个体条件的差异,能够吸引到的人的数量和质量会有差异,但是“吸引力”人人都有,且与生俱来。

  在动物的世界中,两性之间会以散发特殊气味、发出特定的声音或者展露身体等方式来表达交配的诉求,这就是“吸引”的雏形。在进化中,这种吸引衍生出了形形色色的方式,但依然没有背离最初的本能。

  这也就意味着,只要你是一个对异性有情感需求的人,你就应该能够在对方面前释放吸引力。

  所以每次我看到关于“打造吸引力”的说法时,都不是很认同——吸引力不应当是被以“无中生有”的方式“打造”出来的,而是应当寻找到一个契机,把它从沉睡状态中“唤醒”。

  我很小的时候看过一个小故事,说一个女孩子一直对自己的外貌不自信,因此性格也很内向,不愿意和人交际。直到有一天她拥有了一款非常漂亮的发带,当她对着镜子戴上发带的时候,觉得镜子里的自己前所未有地光彩照人,她也因此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自信。

  于是,她认真地戴好发带前去参加一场聚会,在聚会中她感觉每个人都被她所吸引,对她充满友善和欣赏。可是直到聚会结束回家之后她才发现,她的发带在出门的时候就已经掉落了——但是,她的“吸引力”却第一次被她所唤醒,以至于她真的成为了聚会上受到欢迎和瞩目的那个人。

  在这个故事里,女孩信念里的“发带”就像是她吸引力的“开关”,当“开关”被触碰,她的自信和吸引力也就自然地散发出来。

  至于吸引力更强,对吸引力的散发也掌握得更稳定的那些女孩子,她们只是把这个“开关”从外物投射到了自己的内心而已。

  3

  关于“吸引力”的终极秘密

  大多数人在改变和提升自己的时候都会陷入这样一个误区,他们都习惯于用“do-have-be”的模式,即“做了什么→得到什么→成为什么”的思维方式,而正确的顺序应当是“be-do-have”。

  先改变认知,再改变行为模式,最终水到渠成地拥有相应的结果。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吸引力更强的人,唯一要做到的就是,发自内心地相信和认同自己的美和魅力,让这种认同感成为你生命中最自然的一个部分。

  因为只有当你完全抱有这样的认同感,你才会以一个“吸引力很强的女生”的人设去生活——你不会允许自己没有打扮好就去出席重要场合,你不会在喜欢的男生面前表现出局促不安,你也不会……

  总之,一个极富吸引力的女神不该有的行为和心态,你都不会有。

  那么这个时候,你就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眼中最具吸引力的那个人了。

  笛安的小说《芙蓉如面柳如眉》里讲了一个比较极端的故事。一个原本很漂亮的女孩子因为一次意外被硫酸毁容,整张脸变得惨不忍睹,但即使这样,她依然认真地戴着墨镜和口罩,养护着自己的手,用风情万种的姿态说话和行走,甚至依然认真地对待自己的爱情。

  于是在故事的结尾,笛安说,我发现原来一个真正的美女就算毁了容也依然是美女,我发现她跟“美”这样东西朝夕相处了二十几年之后,没人能真正地从她那里再把“美”夺回来。

  对于这样的女人来说,她的漂亮和魅力就像是氧气一样,和她融为一体,彻底成为了她的一部分。从吸引他,到让他对你形成依赖,再到紧紧抓住他的心,让他对你欲罢不能,从男人的视角告诉你,尽在源靖老师的线上课程,按照他说的做,就对啦,还可以和200位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讨论学习。

  扫以下海报看看源靖的葫芦里都卖了什么药:

  看过瘾了吗?更多精彩,再来一篇~

  公号后台回复以下数字,即可查看:

  精彩内容

  回复【1】  为什么很多漂亮的女生没有男朋友

  回复【2】  我长这么丑,是不是没希望了

  回复【3】  那些在情场游刃有余的姑娘,到底经历过什么

  回复【4】  和那些“有趣的灵魂”相比,你到底差在了哪里?

  回复【5】  有一种“好女孩”,总是让人爱不起来

  回复【6】  为什么你一直等不来那个人?因为这是一个属于“女追男”的时代

  回复【7】   那些总是让人一见钟情的姑娘,都懂得这件事

  回复【8】  为什么有些人看人总是那么准?

  回复【9】  你喜欢的人都和你想象的不一样

  扫以下二维码,每周5天,我们一起进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