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海行动》女主身材吸睛,她的健身真相不忍直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海行动》女主身材吸睛,她的健身真相不忍直视

2018-02-28 13:30:38 作者:谈心社 来源:谈心社 阅读:载入中…

《红海行动》女主身材吸睛,她的健身真相不忍直视

  国产大片《红海行动》彻底火了。豆瓣评分8.5,上映13天,累计票房超24亿,位居春节档影院热播电影榜首。

  片中武力值MAX的圆寸头小姐姐佟莉,吸引了不少目光

  佟莉是蛟龙突击队里的机枪手,也是队里唯一的女性扮演中国海军特种兵,肌肉必须有,身材必须好,气质必须像

  在电影正式开拍前,导演对蒋璐霞提了两个要求:剃板寸头、练肌肉。

  经过训练后,微博上晒出自己的体脂率,只有9.4%,连教练建议她去参加健美比赛

  9.4%,是什么水平,又是怎么达到的?好看之外,真的健康吗?

  疯狂健身换来低体脂率

  体脂率(%)=(脂肪重量÷身体质量)×100%,是指人体内脂肪重量占人体体重比例

  它可以反映出人体内脂肪含量的多少,是用于评价人体肥胖程度的一个最重要指标,其高低与人体健康程度密切相关。

  同样的身高体重,体脂率低的人看起来会更瘦。

  成年人的体脂率正常范围分别是女性20%~25%,男性15%~18%。

  在影片拍摄过程中,蒋璐霞和其他几位男演员一起进行了超过800分钟的军姿和120小时的枪械训练,每天还会坚持进行200分钟的体能考验

  为了达到“非正常”的9.4%,必须经过挑战极限量的训练。拳击、举重、普拉提、吊环,样样都少不了

  体脂率过低危害多

  国内常用判断是否肥胖的体脂率临界点为:男性体脂率>20%,女性体脂率>30%则属肥胖。只要不超过这个标准,就算不上肥胖。

  图片来自网络

  追求好身材是许多人的健身目标,但凡事必须适度,过低体脂率只会矫枉过正

  1、影响正常生理周期

  蒋璐霞在影片拍摄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从小练武,也做过运动员吃苦耐劳信仰是有的。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焦虑失眠了半年。拼到内分泌全面失调,10个月没来‘大姨妈’,到现在都没完全恢复。

  停经10个月和她过低的体脂率密切相关。

  脂肪中含有的类固醇,和人体的激素水平密切相关。对于育龄期女性来说,体脂率过高或是过低,对生殖功能都会产生影响。

  据某牛津核心期刊数据要想维持月经正常,体脂率的底限是17%,而要维持女性繁殖能力,则至少为22%

  女性体脂含量太低,容易成功能性失调,内分泌紊乱,乳房缩小,甚至闭经,会影响生育功能。

  2、抗冲击能力欠佳

  脂肪如同一个保护膜,隔离了外界给身体造成的冲击,可以有效保护身体内脏器官

  有研究指出,体脂率低于5%则被认为是健康状况差的警告标志,即使是高级运动员也不能低于这个数值。

  有个极端例子,美国姑娘Lizzie Velasquez患了一种怪病,从出生开始就没有超过27.3公斤,和一个8岁女孩的体重差不多,她的身体基本上没有脂肪,所以也被人们称作“零脂肪女孩”。

  而由于缺乏脂肪,她每天需要进食60次,才能维持身体正常运转。

  脂肪还有对身体的温控作用脂肪增强身体免疫能力,让皮肤光泽滋润,还会储存能量

  3、影响脂溶性维生素吸收

  维生素对身体很重要,但是人体内有些维生素是不溶水而溶于脂肪的。这些维生素也被称作“脂溶性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D、E等。

  维生素A是保护视力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缺乏这种维生素容易导致干眼症,甚至引起夜盲症。

  而且维生素A也会影响造血细胞的调节,不足易导致贫血,令人免疫力降低。

  维生素D最重要的作用是保持骨钙平衡,它的缺乏可能使骨密度降低、骨质疏松,最后甚至会导致骨折。

  维生素E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在缺乏此种维生素时,会影响性激素分泌以及生育能力。

  4、摧毁免疫系统

  人体内的免疫器官淋巴结,周围一般存在脂肪,淋巴细胞工作时,周围的脂肪会产生能量应对淋巴结的营养需求

  美国学术刊物《Immunity》最近刊登了一项研究结果,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亚斯明等人发表论文,在对实验鼠的研究中,名叫“记忆T细胞”的免疫细胞会储存在脂肪组织中。

  脂肪能为它们提供更好的营养环境。“与储存在其他器官中的‘记忆T细胞’相比,脂肪组织中的这种细胞在面对病原体时反应更快、抵抗力更强。

  所以体脂率低的人,在某些疾病面前,危险程度比普通人更高。

  5、视觉呈现不佳

  体脂率低不等于身材好看。

  体脂过低的人,很多时候肌肉已经呈现出“拉丝”状态

  全球体脂第一低的搬砖大叔Helmut Strebl,近30年体脂率都保持在5%以下,也拿过许多健美大赛的奖。

  虽对身材的要求各有所好,但他仍被不少网友称为“干尸人”。

  6、严重时导致血管爆裂

  皮下脂肪的缺乏,也会使血管没有藏身之处,一旦外界压力过大或动作过大,就会对血管造成严重的威胁

  tumacpt是一位健身达人,还获得过2015年WBFF健身冠军。在社交网站上,他还经常晒自己小腿纵横交错的血管。

  第一次小腿静脉破裂时,他简单包扎了下,但并未在意。

  没想到四个月后,小腿疼痛加剧,最后甚至取下了从腹股沟到脚踝处的整个静脉。

  因此他不得不住院,已经十分明显的肌肉也都在恢复身体期间,被藏在了脂肪层下。

  低体脂率的明星

  现在的明星们,有不少转型靠“肉体”吸睛。

  看着他们的肱二头肌、腹肌,粉丝们只想舔屏。而这些好身材的相同点就是体脂率都很低。

  同样在《红海行动》里大展身手的奶爸杜江,拍摄前期也是拼命锻炼,将体脂练到了只有6%。

  每天除了高强度的训练,他戒油戒糖。甚至有工作人员说:“有一次和杜江去参加活动,路上他突然拿出一包食盐,说这就是晚餐

  还有彭于晏,拍摄电影《翻滚吧!阿信》期间,每天八点开始健身12小时,从单杠到吊环一样不差。

  为拍摄电影《激战》,从最基础的跑步到拳击训练、巴西柔术等,每天最少得挨200多拳。等到最后拍摄擂台争斗的时候,据称他的体脂已经降到了3%。

  和彭于晏合作的张家辉,在健身上对自己也下了狠功夫

  当时46岁的他,每天健身6个小时以上,就这样坚持了九个月,体脂率大幅下降,终于练出魔鬼身材。

  还有维密天使,这些模特们一直都是号称体脂率全部低于17%。

  维密的老牌当家模特Alessandra曾分享过自己的健身降脂心得。最初体脂没有达到标准,为此她每天都要进行训练,光是为了增加手臂力量,俯卧撑一次性最少50个以上,还有举杠铃、各种深蹲、普拉提、拳击训练。

  明星为了短时间达到预期的视觉呈现效果,往往有专业人士指导减脂,而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盲目追求低体脂率,风险很大。

  经常运动的人,脂肪分解的速度比不运动的人高出许多,是经过实验佐证的。也就是说勤奋起来才瘦得快。

  爱美之心可以理解,但一味降低体脂,并无太多益处。

  如果“管住嘴迈开腿”不太够,精髓在于坚持!

  参考资料

  [1]Menstruation and the menstrual cycle fact sheet. Office of Women's Health. December 23, 2014 [25 June 2015]. 

  [2]Body Fat calculator, csgnetwork.com, [2008-01-12]

  [3]Peter G. Kopelman, Ian D. Caterson, Michael J. Stock, William H. Dietz. Clinical obesity in adults and children: In Adults and Children. Blackwell Publishing. 2005: 493. ISBN 140-511672-2.

  [4] Nutrition classics from the: Biochemical Journal 20: 497-501, 1926. LXIV. Colour reactions attributed to vitamin A. By Francis Howard Carr and Ernest Arthur Price. Nutrition Reviews.October 1973, 31 (10): 312–313. ISSN 0029-6643. PMID 4587544.

  [5] Dietary Supplement Fact Sheet: Vitamin D. Office of Dietary Supplements (ODS).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 [2010-04-11].

  [6]Rosenberg H and Feldzamen AN. The book of vitamin therapy. New York: Berkley Publishing Corp, 1974.

  [7]Rhéaume-Bleue, Kate. Vitamin K2 and the Calcium Paradox. John Wiley & Sons, Canada. 2012. ISBN 1-118-06572-7.

  [8]R.M. Suskind, C.L. Lachney, J.N. Udall, Jr., "Malnutrition and the Immune Response", in: Dairy products in human health and nutrition, M. Serrano-Ríos, ed., CRC Press, 1994.

  [9] Frisch R E. Body fat, menarche, fitness and fertility[J]. Human Reproduction, 1987, 2(6): 521-533.

  推 荐 阅 读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网易新闻沸点工作室《槽值》栏目长期招聘线上作者,单篇稿费300元-1500元。在公众后台回复“招聘”即可查看。点击阅读原文,下载网易新闻客户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