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转身相遇,余生相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转身相遇,余生相思

2018-02-28 17:03:03 作者:晓子君 阅读:载入中…

转身相遇,余生相思

  这是一个原创旧文,打上原创标发,主要结合头条C的故事希望她能明白子君的良苦用心

  有些爱,一转身,就得结束了;有些人,一转眼,最好陌路吧。把最美的回忆,留在心里,不打扰,不往来,即便转身相遇了,让年华错落成诗,让余生相思留美人间

  ——题记

  前几天,去贵阳出差,闺蜜小艾组织几个在贵阳工作的老同学,一块聚聚。她要我打个电话大风

  大风在铜仁工作,大学四年,和小艾爱得死去活来,然而最终并没有走在一起。毕业都7年了,那些校园恋爱往事,小艾一直留在心里。如今已为人妻为人母,不敢说,不敢碰,却又放不下,丢不掉。

  我和大风在同一个城市工作,而且同一个系统。31岁的老男孩了,上个月替他做一回红娘,把单位一个研究生妹妹介绍给他,不知他心里怎么想的,陪那个女孩吃了一餐饭后就没了下文。

  微信里给大风留言:几个同学在贵阳相聚,来不?大风很快回复:工作太忙,你们玩开心点。我说,这次活动是小艾组织的,她希望你能参加。大风沉默半天,回复我:我马上动身。

  办完公事,约小艾到世纪金源吃简餐,说大风应该在路上了。小艾盯着窗外淅沥的细雨感慨地说,我喜欢雨季,烟雨朦胧最适合相思。

  没有人能比我更了解小艾和大风的爱情

  他俩来自同一个地方,考入同一所大学。大一那年就相爱了。大四那年,我,小艾还有大风等几个同学,到黔西南州下面的一个县支教。当年支教队伍还有来自上海一所大学几个同学。小艾和我在一个山村小学支教,大风被安排和几个上海来的同学去往另一个乡镇支教。

  支教结束回校不久,小艾接到一个来自上海女孩的电话,她也参加了那次支教活动。她在电话中告诉小艾,她爱上大风了,而且,和大风有过肌肤相亲,希望小艾能退出。

  面对小艾的责问,大风坦承,确实做了对不起她的事。小艾觉得受到羞侮,决绝和大风分手。四年的感情,不敌支教一个月的诱惑?大风背叛是不是事出有因?大风说,再充足理由,在伤害面前,都是苍白的。错了就是错了,得不到原谅,就接受现实

  毕业后,小艾通过招考顺利留在了贵阳。大风和我回到铜仁。小艾刚参加工作不久,经人介绍认识一个男孩,交往不足一个月就结婚。不知道是报复大风的背叛,还是遵从父母意愿,总之,她闪婚了。

  七八个同学包下一个包间,回忆往事,畅聊人生,好不热闹。我注意到,大风的微笑有一些勉强,也注意到小艾的眼神,盯着大风时流露出来的幽怨。

  欢闹过后,小艾没有回家,和我住一个房间。她说,真的想问一问,大风怎么还不结婚。还想问一问,大风心里是不是没有把我忘掉?

  我开她玩笑:大风的房间号你是知道的,这些问题你可以自己去问呀。老同学+旧情人酒店幽会,不刺激都难。

  小艾笑了。小艾笑着笑着,眼泪流了出来:我是一个女孩,面对男友的背叛,提出分手,是一个女孩对尊严保护,他不解释,在我看来就是不爱我了。如果他肯认错,哪怕理由多么牵强,我想我也会选择原谅。

  我说小艾,你已经是一个当妈的女人了,有些感情,该放下了。

  小艾虽然是闪婚,但她赌对了爱人仕途顺利,待她又好,还有个4岁的儿子幸福的三口之家,多么令人羡慕呀。我告诉小艾,和大风在同一系统上班,经常在一起讨论工作,有时会聊到你,大风满心满眼都是祝福

  小艾说,大风其实是一个很残忍男人,她结婚后,大风把她的QQ拉黑,加他微信不给通过,发短信过去,回复的内容十分客气,就像陌生人一样。“做不成夫妻,真的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吗?”小艾叹气,“我也想放下,但总是放不下。”

  我对小艾说,大风至今未婚,并不一定是因为你;大风和你切割关系,是为了你们的婚姻稳定;大风当年支教犯下的错,不必追问原因。正如大风所说,错了就是错了,有些事越解释越乱。

  我还对小艾说,有些爱,一转身,就得结束了;有些人,一转眼,最好陌路吧。把最美的回忆,留在心的深处,不打扰,不往来,即便转身相遇了,让年华错落成诗,让余生的相思,留美人间。

零度优雅情感写实|身边故事

  每一个有故事的人

  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

  自己的故事。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