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命运

2018-03-02 20:40:13 作者:超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运

  年关近了,天儿也越来越冷。空中常常堆满乌云,难得见到太阳

  王建军嘴里噙着一根大前门,从自己的屋里踱了出来。在这个已有了些年头的小院里吞云吐雾起来,王建军扶着那棵老苹果树,透过光秃秃的树杈向天空张望,想着自己来年的计划

  有时候,抽一颗烟的时间也不算短,树东边的云已经飘到了树西边。他吐出最后一口烟,将烟蒂插在苹果树根被铁锹拍得瓷瓷实实的雪里,用手捋了捋乱蓬蓬的头发,向北边他娘住的屋子走去。

  推开门,屋里暖烘烘的,炉子上的锅砰砰的向外喷着热气,热气之中蕴含着一股甜味。“娘,煮红薯了?”“嗯。”王建军揭开锅盖,一股白气滚滚升腾,到了房梁上才消失不见。“刚煮上。”王建军的娘带着花镜,缝补着一条裤子

  “我想去一趟我姨家,听说超子回来了,我想问问他今年在外面咋样。”王建军说着偎坐到了炕上。

  “建军,我知道说啥你都不待见听,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那都不是长计。”

  王建军有些不悦,“啥是长计?我跟超子同一年毕业,我复习了两年,大学还是考不上,人超子今年都买车了。”王建军板着一副面孔,倒在炕头的被子垛上,看着房梁上一年以来积攒下来的尘灰。建军他娘还是一刻不停地缝补着手里的裤子。

  “建军,你是啥样人娘能不知道?你是个老实人,老实人应该干点长性儿的活儿。超子那孩子就是活泼爱动,他在哪儿都能活的不错。”

  王建军心里暗想:“我咋就不能了,说不定我比他活的还要好哩!”

  “我是为你的长远考虑哩。你爸和你二叔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你现在出去打工,那将来就跟你爸一个样天天土里来泥里去,一辈子也不显个人样儿。你二叔现在当了局长,还不是沾了有文化的光?你啥时候见你二叔扛过锄头?听娘的话,咱再考一年,娘到庙上给你求过了,你明年一定能如愿的。”

  王建军心里更加忿忿不平:“庙上烧香真的行,我还考啥大学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命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