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样是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样是草

2018-03-07 22:14: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样是草

  草

  文/赵元波

  在一处农田里,就隔着一条田埂,有两块田地,一块田里种的是小麦,一块田里种的是牧草。

  早春二月,两块田里的草都开始生长

  同样是草,一块在埂子上的麦田里,一块在埂子下的牧草田里,受到的待遇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牧草田里的草受到农民精心呵护,浇水,施肥,除虫,一样也不落下,就像宝贝似的,生怕它们受到哪怕一点点委屈。它们过得安适惬意无忧无虑,在阳光下尽情成长,油光发亮,精神百倍。

  麦田里的草可就不一样了。它们生长在麦田的边边角角,为了生存,尽可能地获得水分肥力,把根扎得深深地,争取有限的生存空间。这倒也罢了,可农民偏偏说它们是杂草,影响小麦的生长,总想除之而后快。用镰刀割,用手拔,甚至使用除草剂,斩草除根才肯罢休。

  埂子上,埂子下,同样也都是草,得到的待遇咋就那么不一一样呢?麦田里的草很委屈,于是就问牧草。

  牧草回答说:咱们处的位置不一样呗。我们牧草对农民有好处,他们需要的是喂牛的牧草;而你们生长麦田里,对小麦的生长不利呀,他们需要的是小麦。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错了,而是我们处的位置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样是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