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到自己的不足,同样是其乐无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到自己的不足,同样是其乐无穷

2017-07-07 06:35:01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到自己的不足,同样是其乐无穷

  昨日晚间下班回至家中,打开电视看了一则吉林台晚间新闻。 心潮起伏。……难以平静…… 电台报道了一则继汶川震波后国民凝聚力的再现,相当感人。 此档节目题为《人生一刻》,前半部的内容我未看到,只看到后半部。

  报道内容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刘强的在校学生, 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不知患上了何种疾病, 因前面我没有看到,故不知其患何病。

  急需住院治疗,否则有生命之险,这个男孩家住吉林省松原市, 面临困境,孩子的母親抱着一线希望,怀着忐忑之心走进了松原市妇联求助!

  我含着眼泪看完了这则报道…… 让我再次看到了我们国民人性的再辉煌! 看到了东北民众的爱心奉献! 由松原市妇联牵起了爱心之手, 在松原市电台为这位孩子的困境向全社会呼吁……。

  感人的场景令我的泪水一再滑落, 一个孩子的遭遇牵动了全松原市民众的爱心!(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开通空间二个月以来,可以说让我有很大的收益, 其间,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几位有才华的好老师…… 驻足于这几位挚友的家园,给人以流连忘返之恋……

  他们中有教育界的精英,有离休老干部,有以诗会友之坦荡君子…… 有相敬有加的好姐妹,有彼此互学互勉的好朋友…… 真的很欣赏和敬佩我的这几位挚友!

  更敬佩几位离退休后在网络耕耘的大哥和大姐! 为我们这些网友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我的挚友和好友们一直以来在空间默默的关注我, 对我的拙文提出了独到之评论,令我感恩备至!受益无穷!

  子君由衷的感谢我的好友们,你们永远是我人生旅途上的良师益友!

  老师不是天生就是老师,学生不是永远都是学生, 老师通过教学,看到自己困惑,何乐而不为。 学生通过学习,看到自己的不足,同样是其乐无穷。

  教学相长,可以共同提高,达到双赢。

  因此,学过之后才知道自己的不足,教过之后才知道自己的困惑。 知道了自己的不足,然后才能刻苦地钻研,知道自己有困惑,然后才能奋发读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