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个人,会灿烂你的年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个人,会灿烂你的年华

2018-03-20 22:17:54 作者:fm0424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人,会灿烂你的年华

  关注并置顶,我们别错过

  我的偶像,是你。

  ■ 文字/声音:黄纬

  有那么一个人,会灿烂你的年华,让你身处绵长的雨季时,也能向着阳光生长

  ——题记

  1.

  最近有一档叫《偶像练习生》的网综火了,青春俊秀的小鲜肉在舞台上歌舞、摆酷,身边的不少女同事都沉迷其中,唯独我一位长几岁的同事青姐,像一块百毒不侵的石头,对这些年轻男孩子无动于衷

  下午茶的时候,看几个女同事掏出手机微博,我就知道偶像练习生的话题要来了。果然,她们一边抿着嘴抹唇膏,一边也要强势捍卫自己pick(投票)的那一位。

  只有青姐,一边用微信语音交代着上午没交接完的工作,一边抽空听她们聊,那神情就像是在看一场跟自己毫无关联电影,不管剧中人物吵得如何焦头烂额,总是永远和自己隔着一个屏幕

  2.

  我很好奇,便趁青姐闲下来的时候问她。我说,青姐啊,你年纪也不大啊,怎么就不pick一位喜欢的偶像练习生呢?

  听到这里,临坐的几个女同事也纷纷靠拢过来,仿佛来打探一个异类。

  青姐说,我已经有偶像了啊。

  大家便一阵惊讶,然后七嘴八舌地询问起来。

  青姐说,我的偶像啊,在你们还是小屁孩的时候,就已经出道了。

  3.

  有几个同事便开始感叹,说原来青姐是喜欢大叔类型

  青姐笑着摇摇头,又开始补充。

  她说,她的这个偶像也是个歌手,不过那个年代歌曲是真的不多,一首泰坦尼克号的《我心永恒》好像就能代表了所有的英文歌曲。

  她的偶像就是唱英文歌曲的,在小县城里,资讯不发达,英语的教育也相对落后,她的偶像一句完整的的歌词也看不懂,只是从几个高年级同学那里学到了 I,YOU,Heart,Love这几个单词意思,其他的音节只能听音全靠模仿。

  4.

  在青姐读初一的时候,她的偶像已经听广播学会了一口标准的英式英语,每次年级大会的时候,青姐都会早一点去占离讲台最近的位置,因为她知道,她的偶像会来主持会议

  青姐说,她偶像的家境条件很差,而且读到高三的时候,由于先天性遗传病,偶像的一只耳朵永久性失聪了,另一只耳朵只留下残存的听力。

  后来,青姐偶像的英语水平已经足够他驾驭所有类型的英语歌曲,可是他却再也没法开口唱歌了,因为他没有办法从自己的嗓音里辨别音准。

  但是他没有放弃音乐,他开始填词,后来开始写诗,因为高超的英语水平,他在海外攻读了英文戏剧专业博士,回国后成为了一名古典戏剧教授

  5.

  听到这里同事们变索然无味抱怨起来。

  这算哪门子的偶像呀,偶像不应该是颜值身材、才艺、性格都要面面俱全的明星吗?

  青姐看了一眼手表说,时间不早了。大家这时才追问起来,说青姐所以你偶像到底是哪一位名人啊?

  青姐笑着说,不是名人,他是你们的姐夫啊。

  6.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看着青姐那嫁给爱情笑容,心头突然一暖。

  偶像,恐怕不是一张皮,一首歌,或者一部电影。

  当一个人有着吸引人的才华魅力特质或者经历,更为重要的是,他在你人生的某一个阶段里有着重大积极影响,甚至改变你的人生轨迹,这样的人,我们称之为偶像。

  你或许都还不知道,我的偶像,是你。

  这个世界还有温暖

  而你还有我

  FOLLOW ME

  ▼

  黄纬

  电台主持人 | 全国十佳金牌主播 

  投稿 / 推广 请私信新浪微博:黄纬

  微信公众号ID:fm0424

  喜欢要记得分享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