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逆转时空 毁灭世界 终于换来这一杯来自勇士的咖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逆转时空 毁灭世界 终于换来这一杯来自勇士的咖啡

2018-05-03 21:03:02 作者:酸菜仙儿 阅读:载入中…

我逆转时空 毁灭世界 终于换来这一杯来自勇士的咖啡

   18个关于相亲的脑洞故事 

   18种不可思议的相亲体验 

03/05

  那里闪动着迷人光芒,有照亮生死时空力量

  现在是深夜两点半,我已经见过五名相亲者了,他们的编号分别是WJ1421、KU8857、LO0704、HE4480和PH4498。

  怎么说呢,我都不是很满意,可是我妈妈喜欢PH4498,因为他负责动机的机头部分,比那四个零件更高级一些,而且,他的妈妈也姓“H”。

  其实都无所谓说白了人类发展到现在都沦为了永动机的零件,相亲只是为了给永动机繁衍新的零件而已。

  这个星球早已没有了能源,于是祖先发明了永动机,我们每个人都成了它的一部分,要为它的正常运转工作一生,没人能够幸免,没人能够例外。一旦某个零件失灵,整个机器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逐渐毁灭,这庞大却无比精密的怪物就是我们的世界

  对了,自我介绍一下,我的编号是RH4303,负责永动机的机翼部分。

  “那么就选择PH4498,时间差不多了,你的B岗将在四点三十分的时候换岗,你也快回去上班了。”我的妈妈隔着耳机跟我表态。

  “也好。”我说。

  听到我的回答,妈妈关掉耳机去工作了。我看了看墙上的挂钟,还有两个小时就要回到工作岗位了,我决定把杯中的饮料喝完,因为我并不是总有时间能够喝到这种酸酸甜甜的东西

  相亲研究所的门开了,进来一位穿着旧式飞行夹克的年轻男子,这种奇怪衣服我只有在很古老电影里见到过。而且这个时间段在相亲研究所相亲的人只有我,我不记得我预约过第六个人。

  男子走了过来,我发现眉清目秀,他彬彬有礼地问我:“你好,请问露露咖啡馆在哪里?”

  这个世界已经没有咖啡馆了,我曾在字典里看过“咖啡馆”这个词,词义是:消磨时间的地方。现在怎么还会有人消磨时间?所有的时间都要投入到永动机中去,这是我从小受到的教育

  “对不起,这里没有咖啡馆。”我说。

  他看了看我手中的饮料问:“那这是什么地方?”

  “相亲研究所,专门相亲的地方,您没有来过吗?”我问。

  他摇摇头,说:“真奇怪,怎么会有这种地方。我很渴,能不能喝点东西?这里有服务员吗?”

  我打开面前的电脑,问他:“你想喝什么?酸一点的,还是甜一点的?”

  “有咖啡吗?我想喝一杯蓝山咖啡。”

  “那是什么?我看看程序里有没有。”我低头搜索“蓝山”字样,还真的有这种口味的饮料。

  “要加糖吗?或者加点菠萝汁在里面?”我问他。

  “不,什么都不用,谢谢。”

  我按照他的要求输入程序,一杯“蓝山咖啡”就此完成,我把杯子推到他面前,他看起来很惊讶

  “小姐,这看起来只是一杯白水。”

  “尝尝。”

  他试着喝了一口,然后点点头,说:“这真神奇。”

  “是呀,只有相亲研究所才会有这种东西。”我说。

  “对不起,我迷路了,我想知道这里是哪里,现在是哪一年。”飞行员有些愧疚地笑着问我,他漂亮眼睛闪烁着奇异光彩,好像里面藏着一条银河我有个想法,他好像是游过那条银河才来到我身边的。

  “这里是地球,现在是四○一八年。”

  “哦。”他低声说,像是一声叹息,“我迷失了这么久……”他笑了笑,好像刚得知今天下雨而自己却没有伞的流浪汉。

  “你来自哪里?”我问。

  “一九三七年,我死在那一年。”飞行员说。

  我十分惊讶,我们怎么会相见?

  “那一年,我的飞机敌人击落,我被敌人包围住,可是我不能被俘,我的战友们都战死在空中,所以我就用身上的手枪自杀了。”

  “可是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我问。

  “我不知道,我明明已经死去了,我看到了敌人为我立的墓碑,他们说我是勇士。我算什么勇士,我的战友们才是真的勇士。”

  勇士?我在词典里见过这个词,词义是:神。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见到真的勇士、活的勇士,不,他应该不是活着的,可他的眼睛是那么明亮。编号WJ1421、KU8857、LO0704、HE4480和PH4498都没有那样的光芒,整个永动机都没有那样的光芒。

  “若我的意识还未死去,我希望可以找到英荷小姐,我这一生做过的最错误的事就是和英荷说了‘明天见’,像我这样的飞行员怎么能预约明天?我真是一时糊涂。”

  “英荷?好奇怪的名字。”我说。

  “冒昧地问一下,你叫什么名字?”飞行员看了我一会儿才开口问,开口时不自然地眨了眨眼睛。我察觉,他并不擅长问女孩儿的名字。

  “我叫RH4303。”我说。

  “RH4303?好奇怪的名字。”他低声说。

  “这才是现在最正常不过的名字,爸爸姓R,妈妈姓H,4303是我出生时的随机编号。这里的人都是这样取名字的,一个代码而已。”我解释给他听。

  “哦。”他仍然是一副看不出情绪表情,这一点,倒很像是我们这里的人。

  “你确定英荷……会等你吗?”我问。

  “我确定,只要我约她明天,她就一定会等我。”

  “如果你没有死去,你会去赴约吗?”我问。

  “我会,我会去找她。”

  “你会和她做什么?像我们一样对坐着喝咖啡吗?”

  飞行员想了想,回答我时他又不自然地眨了眨眼睛,那是我能看到的他唯一的情绪,他永远定格的那个年纪里,特有的情绪。

  他认真地说:“对,我会请她喝咖啡。”

  我突然不想让飞行员见到英荷,那个拥有奇怪名字的姑娘,为什么可以得到勇士的咖啡?

  “你们也是通过相亲认识的吗?”我莫名紧张起来。

  “是的,家里安排我们见了第一面,也是在露露咖啡馆,而我约她明天见。”

  如果我答应了PH4498,那么我们见第二面的时候就会在床上,为了永动机的下一个优质零件努力奋斗

  “我该走了。”飞行员起身。

  “你去哪儿?”我也起身。

  “我不知道,可是我得找到英荷,和她告别,我得做这件事。谢谢你的咖啡。”飞行员向我微笑

  我问飞行员:“如果你再见到我,你会请我喝咖啡吗?”

  飞行员回答:“如果我再见到你,我会请你喝咖啡。”

  他说完转身要走,我急忙说:“再见。”

  他又回过头,看着我微笑,终究没有和我说出“再见”。

  他走出相亲研究所,我知道,他将再一次迷失在这时空当中。我看了看墙上的时间,显示四点整,我该回去工作了。

  两天后,我在档案馆找到了一部讲述一九三七年飞行员故事的纪录片,那么古老的片子,就像蓝山咖啡一样,系统需要花费三分钟以上的时间才能搜索到它的存在

  在纪录片中,我看到了飞行员,他叫陈冲,曾经击落过敌人的十一架飞机,在战争中死去的时候只有二十四岁。

  战地摄影师捕捉到他在登上飞机前回头微笑的画面,他将奔赴一场战争,他再也没有回来。

  在日记中,他写道:“今天,我最好的朋友再也没有回来,我知道,下一个便轮到我了,这本来没什么,可是我却后悔向一个姑娘说了‘明天见’。”

  “那么,明天见,飞行员。”当影片结束,我在心里默默地对他说。

  我走进自己的工位,注视着大屏幕复杂而庞大的数据。我熟悉每一个数字意思,我需要每隔一分钟向机芯报送一次准确数据,以确保永动机能平稳运行。这就是我每天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可是现在,我决定每次报送时都修改几个数据,我太了解这些数据,这对我来说并非难事,也不会有意外发生。每个人都被培养成零件,只会根据指令来完成工作,不会有人去思考异常,去判断对错

  可我已经不一样了。

  渐渐的,我感觉到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我感觉我的每一块肌肉都在有节奏地抽动,它们要越狱,要起义,要狠狠地抛弃这冰冷的永动机。可我的心是笑着的,它的笑声越来越大,就快要冲出胸口

  我还在不断地修改数据,我知道它还不够快,要更快,更疯狂,要快过光的速度,我便可以带着飞行员回到一九三七年的露露咖啡馆。

  终于有那么一刻,我不用再修改数据,大功告成的一刻,我真的笑出了声音,笑我这一瞬间的疼痛,笑这个世界再也没有永动机,再也没有我,再也没有四○一八年。

  可是飞行员回来了,他是鬼魂,他不会死,我精确地把飞行员送回与英荷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对不起。”飞行员说,他那被高档西装面料包裹着的笔直的后背颤了一颤,他没有抬头。

  对面的女孩儿一脸失望。那女孩儿就是英荷吧,我终于见到了英荷,作为永动机的碎片,我将在这段时空中停留几个小时,直到消失殆尽。

  英荷离开的时候,飞行员叹了一口气,我也叹了一口气。

  我逆转时空,毁灭世界,终于换来这一场再也不见。

  “RH4303?”我没想到飞行员还能看到我,也没想到他还会记得我的名字。

  我走到他面前,坐在英荷刚刚坐的位置上,我听见他对我说:“我终于完成了这件事,和英荷永别。”

  我说:“恭喜你。”

  “明天我就要死去了。”他说。

  我点点头,我已经死去了,可我没有告诉他。

  “我可以请你喝咖啡吗?我们上次见面的时候,我答应过你的。”他说。

  我逆转时空,毁灭世界,终于换来这一杯来自勇士的咖啡。

  我们默默地对坐着喝咖啡,谁也没有再说话。蓝山咖啡原来是有颜色的,咖啡馆的灯光原来是暗黄色的,一九三七年的男女原来是这样相亲的。

  我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我站了起来。趁我还能站起来的时候,我微笑着对飞行员说:“谢谢你的咖啡,明天见。”

  飞行员也站了起来,我们都看着对方的眼睛。我想他一定是看到了倒映在我眼中的那条他眼中的银河,那里闪动着迷人的光芒,有照亮生死与时空的力量。

  他微笑着对我说:“好,明天见。”

  我逆转时空,毁灭世界,终于换来这一次约会。

  我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本文选自《我的相亲对象都是奇珍异兽》

  作者简介

  酸菜仙儿:本名刘佳宁,古代文学硕士,现为全职报社编辑,兼职编剧。直到硕士毕业都没有谈过恋爱,工作后开始不断相亲,却均以失败告终。曾和已婚已育的学姐走在凌晨三点的大街上,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结婚了。可是三天后就和一个相亲对象一见钟情,半年后他就成了自己老公。相亲经验是:别犹豫,去见,哪怕对方是奇珍异兽,就当自己是动物园园长了。

  新书《我的相亲对象都是奇珍异兽》即将上市。

  你或许还想看:

  相亲系列:我不是故意嫁给一只猫的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