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2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22)

2018-06-27 14:35:3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22)

  米粒嘟着嘴说:“那样,我的日子一点也不见得会比现在好过些,那还有什么比要结婚。”

  魏屹一时语塞。

  “这就是说你不愿嫁给我罗?”过了一会儿他嗓音嘶哑地问。“我对你的一片痴情,难道你觉得全无所谓?“

  “在这些事情上,谁都免不了要为自己打算打算,不是吗?我不反对结婚,但如果结婚以后,境遇并不见得比眼前好,那我宁可不结婚。我看不出这样的婚事会有什么意思。”

  “我看你根本不把我放在心上,否则你不会存这种想法。”

  “大概是吧。”

  魏屹哑口无言。他喝了一杯酒,想清清梗塞的喉管。魏屹脸上露出一丝笑容,眼窝里却闪烁着怒火。他沉默了片刻,悻悻地瞅着她。对眼前的这个女人,他既恼恨又鄙视,可就是爱她。

  “我要是还有一丝半点理智的话,无论如何也不会再想见你,“他终于忍不住这么说了。“但愿你能知道,就因为爱上你这样的女人,我可是打心底里看不起自己!”

  “你这话冲着我说,恐怕不合适吧。”“她虎着脸说。

  “是不合适。”他哈哈笑了。

  “你这个人就是这么怪。偏偏在别人意想不到时候冷不防笑起来。既然我让你那么伤心,你干吗还要带我来玩?”

  “无非是因为同你分开要比同你待在一起更使我伤心。”

  “我倒真想知道你究竟对我有怎么个看法。”

  他纵声大笑着说:“你要是知道了我对你的看法,就再不愿意搭理我啦。你也不用问了,我还好要回家了,明天就走。下学期再见吧。”

  魏屹和米粒就这样不欢而散了。经过一个假期的沉淀,魏屹认为自己在米粒的事情上确实是要冷静和斟酌了,不能那样盲目随心所欲了。经过一个假期的深思熟虑,他对自己说,米粒也是血肉凡胎,想必总有七情六欲,问题在于如何唤醒她的这些潜在意识。对于女人,他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理论,认为她们个个色厉内荏,只要死死地盯住不放,她们总有俯首就范的时候。关键在于耐住性子,窥伺时机:不时向她们献点殷勤,以消浊她们的意志;趁她们身体累乏之时,对她们备加温存,从而叩开她们的心扉,每当她们在工作中遇到什么不称心事儿,能及时为她们解怨排闷。上学期自己一心只想占有她的做法是大错而特错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2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