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奋斗是新时代最动听的主旋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奋斗是新时代最动听的主旋律

2022-01-18 08:49:50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奋斗是新时代最动听的主旋律

  奋斗是新时代动听主旋律

  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幸福的源泉,面对新时代、新使命,不忘初心、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扎实肯干,才能“弄潮儿向潮头立”,铸响人生最动听的旋律。

  有限的人生路上,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等待和观望耗费的是生命,在成长的路上,只有留下奋斗的足迹,以有限的生命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建设之中。

  奋斗是需要实际行动的,并不是娇揉捏作,哗众取宠,要有一颗平常心。古人云:“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能“静”,加上奋斗,才能“进”。如今社会飞速发展,物质生活十分丰富,处处异彩纷呈,花花绿绿,诱惑多多,倘无“静”的心境,幸福生活就无从说起。那些在事业上奋勇拼搏、留名青史的人,总是会被后人怀念和敬仰。从焦裕禄、王进喜到郑培民、廖俊波,从雷锋、王杰到李向群、杨业功,一代代共产党人、先进典型,红心向党、痴心为民、专心干事、一生干净,用自己奋斗的业绩谱写着一曲曲最动听的主旋律。

  “新时代”这是一个有着很高历史定位的词汇,既深深镌刻着中华民族居安危的民族记忆,又充满了对未来无限畅想的壮志凌云。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描绘着辉煌的蓝图;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继续彰显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的巨大勇气和决心;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来祖国重要华诞;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这场时代的大考中,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滴水、一朵浪花,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有了明确的方向指引,踏着奋斗的鼓点,就一定能够“敢教日月换新天”,勾勒出一幅“可爱的中国”宏伟历史画卷。

  汉代学者刘安说:“自人君,公卿至于庶人,不自强者而成功者,天下未之有也。”这都说明,成功之路虽然是一条辉煌灿烂的路,也是一条艰难坎坷的路,只有不怕艰险,奋发拼搏,矢志不渝,锲而不舍,经得起挫折和磨难,主动把个人追求融入伟大时代,把奋斗的足迹留在时代里、汇入大好的时光中,书写出绚丽的人生画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