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贵平等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贵平等心

2022-01-16 15:32:59 作者:张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贵平等

人贵平等心

  马克思说他在年轻时就选择了为人类平等而工作的职业。他创立了共产党,为此奋斗了一生。毛泽东在他豪迈的诗句中把昆伦山裁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愿望实现平等太平世界,让环球同此凉热。说: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为世界求大同。 可见,平等社会是最美好的社会,同样有平等心的人也是有最美心灵的人,他们可以平等看人,平等看世,不计较,不嫉妒,友善,可助人,所以我们都应该力求有平等心,有名言说的好: 检身以正,交际以诚,心与人平,善与人同,鉴行自已,以前贤为榜样,让自己拥有一个平等,友善,纯洁,美好的可贵心灵。值得努力!现实社会中,人往往把人分为等级,因职位的不同,因行业的不同,就把人看作等级不同,这种观念不正确,地位和职位并不能代表人就高人一等,也不能代表品质素质能力的高低,有名言说的好: 美者未必善,丑者未必恶,高者未必贤,下者未必愚。而且就人格的意义上而言,人都是平等的,这是一切有正义感的人共同的认识和理念,社会在英贤贵正人杰的努力下,终将走向一个平等,公正,和谐的关好社会,值得我们努力和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贵平等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