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

2022-01-23 10:25:29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我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

  我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起,永不叛党。”

  重温入党誓词,我再一次感受到那个威严的场景,激动的心情。我们每一名党员日夜思念的党,耐以依靠的党,育我成才的党,已在风雨飘摇中已走过了96载。常德这方热土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这一先进组织的优秀份子,更将激励一辈又一辈的常德伢子继续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发光发热。

  96载的历史里,有无数前仆后继的救国者的故事。翻开常德历史,湖湘儿女时刻身怀忧国忧民之心,无论是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林伯渠,还是被毛主席誉为“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将军”的丁玲,以及著名马克思主义史学家,中国马克思主义历史科学的重要奠基人之一,杰出的教育家翦伯赞,等等。他们在我党的建设初期,用常德人的本色,用湖南人的执着和那份对党的忠诚、热情,在艰苦卓绝的救国岁月里,谱写了一段段华丽的篇章,成为常德历史,甚至中国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96载的历史里,有无数日夜奋战的劳动者的身影。在下南门新华书店门口,你会发现一张常德老城区的城防图,雕刻技师们用精湛的技艺为行人描绘着老常德的原貌,作为“川黔咽喉,云贵门户”的常德,过去是水运相当发达的城市,城市伊水而建,市民傍水而生。在共和国建设初期,在当地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无数共产党员的努力下,带领着质朴的常德人民,用常德人过人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一步步的打拼,多少个日夜奋战,多少个点滴故事,多少次泼洒汗水,才逐步将常德的城市版图,从傍河而兴的大小河街,逐步延升发展到了川紫河,又跨越到了太阳山的脚下,让常德成为一座依山傍水的宜居城市。

  96载的历史里,有无数改革创新的开拓者的智慧。改革创新的号角吹响后,常德因不利的区域位置,一度落后于周边的兄弟市州,如何变劣势为优势,如何实现弯道超车,奋起直追,成为摆在常德党委政府和每一个常德老百姓面前的难题。无论是早前的农业发展,还是之后的工业兴市,到后来的“三辆马车”并驾齐驱,这里都有常德领导者,常德共产党员的先进智慧,更有常德人民的无限包容和支持。当暴雨来袭,常德人民透过电视感叹各地城区洪灾遍野的场景,多少有点对三改四化建设的小骄傲;每逢周末节假日,看着穿流于城市各大景点的外地人的身影,多少有点这就是我们家门口的小傲娇;遇到与外地友人谈起“桃花源”的前世今生,多少有点对家乡厚重的历史底蕴、和谐的人文环境、质朴的湘人湘情的小自豪。

  96载后的历史里,希望有我们这一辈浓墨重彩的一笔。雨后知新,细叶细芽总是在雨后显得格外青绿,格外的迸发出生机活力,雨后绿叶新芽亦于我辈,这一代所谓的在蜜糖里泡大,在宠溺里生存,在各界的关爱中成长的80、90后。历史的重任光荣的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我们能否扛得起,守得住,撑得大,都一度成为外界议论甚至攻击的话题,其实他们错了,他忽略了国人骨子里的传承,忽略了前辈的耳濡目染和言传身教,更加忽略了我们这一代人的优势和底气所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无限力量。

  “一支竹篙呀,难渡汪洋海,众人划桨哟,开动大帆船”,在党的建设征程上,在共和国的发展道路上,前人拉桨,后人推车,新一辈的常德人民、新一辈的常德共产党员,一定能为党和共和国的发展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一定会齐心协力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