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的红色假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的红色假期

2022-01-25 19:46:2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女儿的红色假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了100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史、国史教育,各学校如火如荼地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为孩子们的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赓续红色基因。

  我的女儿今年9岁,上小学三年级,她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也是少先队的小队长。她暑假的每一天都是和红色相关的,在红领巾爱学习学习红色知识、在学习强国听红色故事、在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在图书馆阅读红色连环画、在朗读者分享会讲红色故事、在支援灾区的现场当小小志愿者……

  小小的她每天像是唱喜欢的歌曲一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挂在嘴边,一遍遍地和每一个人分享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并且一一对照家里每一个人员的言行,如果发现有不符合标准的行为一定要明确指出,确保收到“保证下次改正”的承诺才肯罢休。

  学校的老师定期会发送红领巾爱学习的内容,首先看红色宣讲员的讲解视频,然后做知识竞答题。每一次,她都聚精会神地观看,答题的正确率非常高,有一次答错了一道题,她自责的直跺脚:“哎呀,怎么会错了,不应该呀!”然后又认真地看了一遍。我每天都要在“学习强国”上面学习,她总是凑过来和我一起看,我以为一些新闻类的文章小孩子看不懂,结果人家看得非常认真,不仅了解了很多关于共产党的历史,还掌握了很多实时新闻,比如:“妈妈,提问你一个问题,神州十二号飞船什么时候归来?”“如果接到诈骗电话应该怎么办?”还总是问:“妈妈,你是不是共产党员?”“我什么时候能当共产党员?”

  

  电影《叛逆者》上映,我们第一时间去观看,结束时她泪光闪闪地说:“李大钊太伟大了,我们的幸福生活真不容易。”她要求我帮她找很多的红色电影和书籍,看了《红岩》、《建军大业》、《狼牙山五壮士》、《红星闪耀中国》、《八佰》、《我的母亲赵一曼》、《长征》等等。她请我帮忙报名参加图书馆的红色故事分享,把最喜欢的红色故事《长征路上的红小丫》讲给更多的小朋友听。在最初该她上舞台的时候,她很紧张,眼圈红红的,但是讲着讲着就沉浸在了故事当中,在场的每一个人仿佛都看到了长征路上的艰能困苦,被红小丫唱着快板给人们带来欢乐而感染快乐的情绪。当她讲到:“红小丫生了重病,她不想连累大家,央求战友们把她放下。”泪珠从她的眼眶夺眶而出,听众也都眼圈红红的,后来她被选上参加了县级的红色故事比赛。我认为她最大的收获是,她说:“妈妈,我要好好学习讲红色故事,以后讲给更多的小朋友听。”她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7月20日郑州特大暴雨造成了水灾,我们住在县城比较高的位置受灾不严重,但是县城周边的农村庄稼被毁,还有一些人背井离乡。我们在抖音了里看到人们没有水和食物,正好小区的健身队在组织募捐活动,她毫不犹豫地捐出了自己的所有零花钱和积攒的压岁钱。在运送物资的现场,由于箱子大,小小的她一下子搬两箱面包,压得腰都直不起来,却坚决要坚持着把所有的东西都搬完,得到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夸奖。

  女儿在假期的种种表现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评价她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好少年,并且决定为她颁发“少先队二星章”,听到这个消息她特别高兴,把假期的活动制作了一份手抄报“我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榜样的力量像一棵红色的种子一样扎根在孩子的心中,她立志要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虽然她的梦想有很多:女警、医生、作家、科学家、考古学家、植物学家等等,也许以后还会产生新的梦想,但是只要她有一颗爱党爱国的心,心怀天下,一定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儿的红色假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