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起来,生活好精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起来,生活好精彩!

2022-01-23 17:03:5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走起来,生活好精彩!

  走起来,生活好精彩

  走起来,你会感到心情十分轻松;走起来,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走起来,你会听到优美独特的音乐;走起来,你会发现生活好精彩……

  近几天,妈妈和弟弟总是吃过晚饭就出去了,直到夜深人静才姗姗回家,他们的心情显得疫情好。他们去干什么了?是什么那般好玩?我实在是忍受不住了,晚饭后看到他们准备出发,就迫不及待地拦住他们:“你们天天晚上都出去干什么?我也去。”然后就拽着妈妈的衣角央求一起去,妈妈见拿我没办法就同意了。

  到了小凡家门口,小凡一家人已经在此等待多时了。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大家在一起玩耍啊!我们来到村里的广场上,他们还不肯停下脚步。我拉了拉小凡,悄悄问她道:“不是在这里玩吗?”“去散步啊!对了!你怎么穿着凉鞋,你不知道?”“对啊,没人说过。”哎!早知道换一双鞋了,算了,不再换了。“走吧!”说着,小凡紧紧攥着我的手。

  天色渐渐黑了下来,夜空中星星点点地出现了几颗星星,像个顽皮的孩子,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忽明忽暗。走着走着就到小凡家的地旁了,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麦苗,绿油油的,像绿色的海洋一样。波浪此起彼伏,一浪推一浪,煞是蔚为壮观。那些麦苗碧绿透彻,叶子绿得鲜亮,绿得耀眼。嫩绿的麦苗受了微风的吹拂,摇摆着婀娜窈窕的身姿。放眼望去,田里到处是勃勃生机的景象,到处洋溢着新春的希望,好美啊!

  向前望去,突然,我们俩惊呆了——只见小路两旁的田地里,插着很多白色的柱子,显出几分凄凉,再加上夜色的衬托,更可怕了。好像恐怖片里的景象。看到我们停下了,小凡的妈妈在后面大喊“你们只管向前走,不用等我们!”。我想,我们不是等,是胆战心惊了。可我们不能示弱啊,于是,我们俩壮着胆子继续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真是规范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上了大路。

  柏油路上,开着灯的大卡车一辆接一辆,络绎不绝, 把路面照得发亮,路旁边的柳树伴着微风翩翩起舞。时光在我们的脚步声中悄然溜走,不知不觉我们的头顶已是满天繁星。美丽的星空无边无际,那么宽广,好像波澜起伏的大海。这浩瀚的星空,不知是那位仙子不经意间撒落的珍珠,竟显得如此炫丽,时隐时明,犹如精灵一般,不时载歌载舞,不时慵懒酣睡。满目的银色让人品味着浪漫,品味着唯美,品味着缱绻……渐渐地,渐渐地,我的思绪在寂夜里开始沉浸,慢慢地咀嚼出一份清新的幽雅,试想着而今的自己正洗着尘世的淤污,皈依原本的恬静和淡然。心情便不觉舒展起来……

  走着走着,天越来越黑,我们到家了。经过今天的走步,我感慨万千——走起来,心情却时舒畅了许多,生活真的好精彩。有美丽浩瀚的星空,有生机勃勃的麦田,还有如释重负的心情……

  如果没有走出家门,没有贴近生活,也许永远也发现不了——原来生活是这样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