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穿越女、古言〕作者:弓青瀚《理科学霸的古代研究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古言〕作者:弓青瀚《理科学霸的古代研究日

2022-01-27 20:07:48 作者:双男主cp推荐 来源:双男主cp推荐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古言〕作者:弓青瀚《理科学霸的古代研究日常》

  文案:褚大将军的女儿褚寻真堪称京城里的一株奇葩,不爱胭脂水粉,绫罗绸缎,珠玉翡翠,偏爱种田学习搞研究,出门穿衣很随便,别个珠钗就完事。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古言〕作者:弓青瀚《理科学霸的古代研究日

  人们都说褚大将军的女儿哪里像是什么千金小姐大家闺秀,照这样下去,且看谁会娶她,京城贵女千金等都等着看笑话。

  然而……

  褚大将军:皇上莫愁,臣献物。

  大蔚朝京城四通八达就是道路坎坷泥泞不堪,上街就吃土,更惶论别处,皇帝愁啊。

  褚大将军:皇上莫愁,臣献策。

  提示:架空历史,请勿考据,不喜点X,笔芯谢谢~

  内容标签:穿越时空

  作品简评:大蔚朝国力强盛,小国不敢来犯,京城四通八达就是道路坎坷泥泞不堪,上街就吃土,有人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皇帝愁啊。褚家献策又献物,众人这才得知,原来有大才者乃是褚大将军的女儿褚寻真。

  本文描写的是理科学霸在大蔚朝的日常生活,数理化的研究搬入古代,女主作为先生入太学教书,学子们之间的互动有趣,内容丰富流畅,语言轻松生动,兼有打脸情节,爽感十足,可堪一读。

  【剧透】褚寻真(穿越女),胎穿到了史书上没有记载的大蔚朝,父亲褚藩良是镇北大将军。八岁那年一场意外,让她觉醒了前世的记忆。在现代,她是个理科生,且还是一枚学霸,为了能在大蔚朝继续搞数理化和研究,声称自己在小时候捡到一本古书。

  父亲褚藩良被户部侍郎冯和给坑,把无人耕种的灰色碎石田地分给了他们家,褚寻真把石灰岩烧成了生石灰,可以用来铺路,卖了盛佑帝,算是在盛佑帝面前挂上了号。

  应了二哥褚空泽的约,给兵部做外援,参加西珍园雅集,渐露头脚。算出了端儒大家临终前留于世上的最后一道术策题(先前世上无人能解),算是一鸣惊人,因此,褚寻真的事迹传遍京城,成为京城人崇拜的对象。

  女主表弟蒋钰风是褚寻真的一个迷弟,来京城太学(外舍)读书。因为是半路进学,怕被其他学子孤立,用了褚寻真教的方法去太学做试验(硫酸铜染色),从而引起了南风斋学子的注意。听闻这方法是褚寻真教的就更好奇了。

  恰好此时,太学里要增加一节趣味课,于是有了褚寻真暂代担任太学的女先生,被人称为“褚先生”。

  一节生动有趣的化学课下来,四个舍院的学子被褚寻真收拾得服服贴贴,她成为了每个学子的膜拜对象。

  回到家后,褚寻真钻进实验室里,弄出手摇式千斤顶用于工部。研究出弹簧给马车减振,增加马车舒适度;用于军事,制造出新型弓弩增加射程。得了盛佑帝的嘉奖。而从太学里传出来女主绘制的一张“九宫格”引起了全民玩数字游戏。

  棉衣棉被也做了出来,被献到盛佑帝面前,盛佑帝许诺女主,只要能大量种植出棉花,册封女主为“县主”。

  又在实验室里捣鼓出圆形木筒针孔照相机,引起太学学生的极大兴趣。

  这东西让人连想到了天纵之才的雁溪先生。因为褚寻真研究出来的木筒与雁溪先生制作的潜望镜与望远镜有异曲同工之妙。

  雁溪先生何许人也?是在大蔚朝与周昭国的战事上立了大功的人,而雁溪先生本人却被周昭国的探子刺杀身亡!因此,有人利用这点大做文章。

  说雁溪先生的遗作潜望镜与望远镜,被褚寻真占为己有——竟说是自己研究出来的,还说玻璃也是由瓘玉的方子改造而来,且也与雁溪先生有关,还拿来售卖。目的就是要败坏褚寻真的名声。如果女主再不出来发声,便说明她心虚。

  于是,褚寻真父兄三人向盛佑帝坦白,褚寻真就是雁溪先生。

  盛佑帝震惊后很快就接受了。

  但是就算他们说出来褚寻真是雁溪先生,可能有些人会信,但有些人未必会信,况且空口无凭。

  为了证明褚寻真是雁溪先生,也为了查清散布谣言者是谁,有何居心?于是将这事交由大理寺查办。

  在大理寺堂内,褚寻真用物理学光的折射原理做试验用来做物证,人证就是在路上的虞子先生,从而证实了褚寻真就是雁溪先生,提前被盛佑帝封为“栖宁县主”。

  褚寻真又设立报墙。把想说要说的内容广而告之,实行开卷有益。如:棉花的种植方式;棉花的用途和价值;棉花制作的衣物价格低廉且能防风御寒等。在报墙上发表白糖的提练方式,又起了全民的哄动,得盛佑帝赏赐。又是和陆绘思研究孩童手推车,风靡一时。出版报纸。传播信息、发表文章,刊登有趣的事等。

  寇承仁是女主父亲褚藩良的死对头,他想扳倒褚藩良。

  从唐家村找来唐曲和两兄妹,唐曲和有小端儒之称,是个数学天才。于是,寇承仁决定先从女主入手。当唐曲和察觉寇承仁的为人和作为;得知自己和姐姐被寇承仁所谓的救命之恩,也是寇承仁耍了手断的;加之实在太喜欢数学了,又有女主的引导,于是自己就被几道几何图形,加方程式骗走了,两人成了太学里的先生。

  褚寻真又用黑板与粉笔在盛佑帝换了一个数学老师的身份,在太学里设了一门新学课是“数学”。

  趁褚寻真父兄不在将军府,周昭国的温易打算晚上潜入府里偷火药。

  因不懂火药,所以把“王水”和“三碘化氮”偷走了。稍懂一点化学的人都知道“王水”和“三碘化氮”是个啥。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不死也残。全员只留下了温易,但温易也没好到那里去,喉咙被废,眼睛已瞎,同废人差不多,真是灭对手于无形!

  此时,周昭国派使臣傅倖来大蔚朝,周莯依来和亲。

  傅倖对盛佑帝和满朝文武百官说,他这次来大蔚朝一是为了要回褚寻真捡到他五年前所著的《神化一书》。说得有鼻子有眼,说女主所有的发明创造都是《神化一书》记载的,要女主一定书还给他。

  褚寻真莫名奇妙,说自己才是丢书之人,双方争论不休。咱们跟他讲科学,他们跟你讲鬼怪,双方都不服对方,于是有了比试。

  咋什么都要讲科学不是,一翻比试下来,傅倖败下阵来,压入天牢,而周莯依指给五王爷戚司邰。

  周莯依当然不愿意嫁年岁已大又只是个没有实权的戚司邰,就去勾引二皇子戚奉季,结果成功了。周莯依谋划绑架了褚寻真,想先毁掉女主的脸,再带她回周昭国,意料之外,周莯依被“王水”毁了容,人不人鬼不鬼的。二皇子看到周莯依的模样就要毁婚,盛佑帝怎么会答应,两人奉旨成婚,成了戚奉季侧妃,最后被戚奉季所杀。

  褚寻真逃出来后,被戚司安所救。

  为了救出傅倖,周昭国用徐衡换回傅倖。

  徐衡是蔚朝人,当代有名的儒学大家。回来后,兴风作浪,逼走了戚司安。他其实就是一个贪生怕死之人,在突厥与周昭国出卖尊严活着,自己本质暴露后,下了大牢。

  当戚司安被迫回徐州(其实他去了战场),褚寻真也跟去越北府,在那里提练出碘伏用于战场。修建房屋,收治流民,种植和推广土豆,来解决百姓吃不上饭的问题。

  在戚司安粮草快尽时,及时送上土豆救急。

  为了尽快结束战争,褚寻真做了引雷装置,引起春雷,逼迫柔然退兵。

  回京后,又种植红薯、玉米与辣椒,最后被盛佑帝封“文渊侯”。

  瑞亲王戚司安(男主)封地是最富饶的徐州。是上任皇帝孝慷帝最小的儿子,是盛佑帝最小也是最宠爱的“弟弟”。在盛佑帝眼里,不管戚司安犯了什么错,都是别人的错。他为人肆意妄为,人称他有三最。其一貌美,其二最喜怒无常,其三最不能得罪。

  男女主第一次遇到是在丹晔寺。只闻女主其声未见女主其人,知道这姑娘算术厉害,为此瑞亲王悄悄查了褚寻真,因为男主不仅很喜欢算学,而且算学极好,且认为自己算学不会输给女主。

  她们真正见面是在雅集术策比赛上,还把自己珍藏的澂秋大家的画作输给了女主,于是开始偷偷关注女主。第二次是在首饰铺子,霸道地买了铺里所有的首饰,把极品白玉簪送给女主。他最讨厌别人说他容貌美,但却很介意女主说他容貌不如蒋胜雪(女主舅舅)。

  去太学旁听,得了女主的一张不同于别人的九宫格,而高兴。送女主回家,要求女主戴他送的金簪,我想他应该是对女主动了心。

  松山花会上的比试,女主在第二轮就被淘汰了,戚司安赢得的绿牡丹,却把它送给了褚寻真。

  而男主打着制糖合伙人之名,光明正大与女主接触,以前是自己常常制造“碰巧”遇见。

  男主是个很聪明很有想法的人,如马车减震、天文望眼镜、老花镜、蔷薇等花露,从糖到香水制作,都是他举一反三得出来的。

  他慢慢接触女主,想上女主明白他的心意,不推促女主做决定,为女主做了很多事。

  二皇子借人之口,爆出男主是盛佑帝亲子。男主被迫去了战场。原来当年云妃(戚司安之母)与盛佑帝两情相悦,却被孝慷帝捷足先登纳入后宫。两人余情未了,有了戚司安。

  为了断绝女主的后患,戚司安主动出兵柔然和周昭国。柔然战败,割地赔款。周昭国主将被戚司安所擒,傅倖被杀。

  大胜而归,被盛佑帝赐婚。

  尘埃落定后,褚寻真随戚司安返回徐州。

  褚空宁(女主大哥):从四品翰林院侍读,第一次与陆绘思见面(女主好友兼师妹,安和王陆行之女,机械上很有天赋。),误以为是她是男子,目的是来接近褚寻真的,刁难了她一翻。得知陆绘思是女性后,两人很快就勾搭上了。结局时两人生有一子,取名褚睢笙。

  褚空泽(女主二哥):任命于兵部,与柔然大战后,大胜归来被封为正四品骁骑参领,娶的是杜苓嫣(女主好友)临西郡王之女。

  蒋胜雪(女主舅舅):大才子,其美貌与男主能平分秋色,大理寺少卿,被慧言大师批八字克妻。其妻岑姣姣(八字与蒋胜雪极合适),两次救过褚寻真,是个力气大得出奇的女子。

  苏月琪(恋暗蒋胜雪):心机婊女,一直喜欢蒋胜雪,被赶出蒋府后,成了宣王大公子戚锒锦的妾室,后来被扶正。因为跟踪蒋胜雪,谋害岑姣姣,被查出毒杀戚锒锦的正妻,被关进大理寺,秋后问斩。

  萧素兰(女配):太守之女,自己立人设。在坊间名声很好,人人赞她蕙质兰心、材貌双全,菩萨心肠,有“洛神女”之称。暗恋瑞亲王,戚司安走到那跟到那。

  谣言就是出于她之手,目的就是制褚寻真于死地,无论是欺君,还是周昭国刺杀,因为有一就有二。事发后,要身边的丫鬟倚琴认罪。也是由此萧素兰从神坛跌下泥里。其父萧定友大饱私囊,徇私枉法,革除官职,发配建州。后来,嫁给了建州一个地主为妾,被寇承仁推出来顶罪,被流民失手打死。

  戚奉景(大皇子):妻是宁国公府嫡长女宁婉瑶。想享齐人之美,想要纳褚寻真,最后被二皇子戚奉季伤了脸,无缘皇位。

  戚奉季(二皇子):几个皇子中蹦踏最厉害的一个。为试探戚司安,要荣侯府上的庶子荣枳齐勾引褚寻真。荣枳齐被褚寻真彪悍的行为吓退了,还断了一条腿。利用太后的病,与宣王、周昭国勾结,谋反。划伤戚奉景的脸。事情败露后,剥夺皇子身份,免为庶民,最后被皇后毒死在宗人府内。

  戚奉齐(三皇子):最后登顶之人。平时是个不声不响的人,隐藏颇深,面上平庸,实则却颇有才智,心思与手段皆不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