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指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指令

2022-04-14 09:18:44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指令

  故事一:

  五个人藏在一个空墓穴里,一个曾连中四弹而幸存,一个曾被炸弹掀向半空而未亡,一个曾身中数刀而康复……

  敌人搜索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五人紧张地谛听着,忽然,一股臭味弥漫了整个墓穴。

  “谁放的屁?”班长低沉而严肃地问。

  “我没有。”

  “我也没有。”

  “肯定是某某放的。”

  “谁放的谁就是王八蛋。”

  他们全然忘了此时的处境,争吵声越来越大,最后终于暴露了目标,敌人将几枚手榴弹扔进了墓穴。结果,五个人中死了四人,剩下的一个被老乡们抢救了过来。

  几十年后,幸存者将这些秘密告诉了他的后代:“唉,真枪真炮杀不死的人,全被一个屁枪毙了!”

  启发

  无论家庭还是企业,就怕出内哄。

  故事二:

  埃塞俄比亚整个国家都没有门牌号码,也就没有邮局投递员。信件要到邮局的信箱去自取。首都邮局有四千多个信箱,各省首府的信箱只有二、三百个,均是由机关、高级官员及富有者租用。对于一般人来说,除非你自己在邮局里设有信箱,否则无法通信。因而,埃塞俄比亚绝大多数的家庭,世世代代都没有通过邮局寄出或收到过一封信件。

  启发:

  方便,是先进的表示。

  故事三:

  不久前,印度总理甘地夫人在她的花园里宴请宾客时,成群的蜜蜂闯入了席间,乱飞于餐桌饭菜之上,不时蜇人。甘地夫人大怒,亲自指挥一批人,用纸点火来对付这群蜜蜂,不料招来了更多的“援军”,逢人便螫。赫赫大名的七亿人的总理,以及原子能、航天、航空、交通等部部长都招架不住,纷纷逃散。人蜂大战持续四十五分钟,整个花园被蜂群占领。

  启发:

  不能低估微小的力量。

  故事四:

  西班牙有一座有名的城市叫塞尔维城。

  该城中的居民都有午睡的习惯。根据这一特点,该市政府形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居民午后1-2时必须午睡,违者将予以罚款。

  于是,每天一到午后这一规定的时间,家家户户都关上门,连商店等公共场所也都暂停营业、交易。无论男女老幼,人人都开始进入甜美的“白梦”之中,塞尔维城一时万籁俱寂,沉沉如夜。

  启发:

  一个好的执行,一定取决于一个好的指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指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