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治理“停车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治理“停车难”

2022-04-27 08:25:5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治理“停车难”

  治理“停车难”

  时间:2021-07-23 来源:湛江文明

  湛江市停车难问题有望逐步得到缓解。据湛江日报7月22日报道:位于赤坎区九二一路与大德路交汇处的湛江市首座社会公用立体智慧停车楼,经过近半年建设、调试,7月20日正式投入试运营。停车楼共6层,可容纳60辆车。为缓解市区停车难的问题,市交投停车公司正全力推进市区临时占道停车智能化改造项目工程建设,首期项目己经建设安装智能地磁感应泊位和高位视频泊位1800多个,以及数百个新型路牙机智能停车设备。通过连接市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对停车泊位的智能化管理。

  停车难问题是现代城市难以逃脱的“城市病”之一。随着汽车在百姓生活中的普及,机动车数量猛增,停车难问题日益严重。停车难诱发了不少车主的乱停车行为,反过来乱停车行为又加剧了停车难问题。笔者在市文明创建办工作,深感对日常治理车辆乱停放已经成了常态化“头痛”问题。经常一边检查督导,一边批评曝光,但总是改进不大,顽症难治。

  无庸置疑,当下许多城市都面临着停车难的问题,如何缓解破解?如何有更多好措施出台?考验着城市管理水平,体现城市文明程度。湛江市建设社会公用立体智慧停车楼,推进临时占道停车智能化改造项目工程,表明了城市管理者对治理停车难的决心和应对的措施,较好兼顾了“增容”和“挖潜”两大方面,无疑给广大有车一族带来福音,这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成果;是湛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可圈可点的实效。她表明,像“停车难”这样难啃的硬骨头,只要有关部门用心研究,科学决策,因地制宜,一点一点去突破,一项一项去做好,以接力棒的形式持续推进,就一定会逐步缓解停车难问题,一定会赢得广大市民的好评,努力做到不让有车一族整日为停车难揪心、烦心、闹心。

  停车问题是个系统工程,治理“停车难”必须软硬兼施,除了城市管理部门要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外,作为广大车主,一定要增强文明交通、文明用车意识,规范停车行为,共同维护和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杜绝因停车难而随意乱停车,尽量少动车,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只要我们的“硬件”不断上档次,“软件”得到大提升,停车难问题定会得到较大的改观。(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治理“停车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