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眼中的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眼中的美景

2022-04-25 15:48:2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快乐作文 阅读:载入中…

我眼中的美景

  夜幕降临,告别了一天的喧嚣,在昏暗的灯光下,一杯咖啡,一本书,我在各色不同的人物间穿梭,体会着不一样的美。

  迎面走来一位女子,“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放弃了绿柳夹岸,桃红映空,长风携云翩跹而来又窈窕而去的长安,甘愿远赴黄沙大漠,经受亘古不变的猎风与沙石的吹打,而换取国家和平免受战火。她就是王嫱,就是那个史称王昭君的绝美女子。她为大汉朝撑起了半个安定、安康、安宁的天空。她用她的一生写下了她无私的大爱,写下了她的“美”。

  我又看见汨罗江畔踽踽独行的屈原,那浊世中纵身一跃的悲壮,使多少人在道道清波圈圈涟漪中明白了何为“苟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就是那湘江边徘徊的身影,沧浪间翻滚的灵魂,在“信而见疑,忠而被谤”的年代,执著地追求生命的皈依,“质本洁来还洁去”,他用香兰般的躯体筑起了一个神圣的祭坛,让生命在献身的高贵中不朽。屈原用他的生命写下了他对楚国的忠贞不二,写下了他的“美”。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胜利在即,有如此凌云壮志的岳飞却被昏君十二道金牌召回临安,英雄难以再全力保家卫国了。纵然是“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惆怅哀痛也敌不过朝野中的奸佞小人的流言蜚语,最终只能背负“莫须有”的罪名,饮恨长辞。但那句“待重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誓言则永远震撼人心。岳飞用他的精忠报国的一生,划出了一个美丽的句号。

  这是一幅摄影作品,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女孩带着迷人的微笑,翩翩起舞于一间破败的教室里,缕缕阳光透过没有玻璃的门窗洒在她的裙褶里,那么美的安静,但你能想像外面的情况吗——伊拉克战争无情地摧毁了她的家园、学校以及家人。

  也许你会感慨这美和诗意是那么脆弱同颗炮弹就能使它灰飞烟灭。也许你会叹惋,小女孩脸上那迷人的微笑还能盛开多久,便那一抹的微笑似乎在向人们诉说战争的乌云永远飘不进她纯净的心灵,女孩的美,纯真,简单,但美得让人心疼。

  合上书,揉揉有些酸涩的眼睛,看着早已冷却的咖啡,母亲又送来一杯白开水,啜一小口,没有咖啡的香醇,没有绿茶的甘甜,却能让我暂时放松心情,但难以消除我对美的思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眼中的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