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我们为什么会走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里,我们为什么会走散

2022-06-04 03:42:47 作者:李蕙君 来源:家庭科学·新健康 阅读:载入中…

婚姻里,我们为什么会走散

  从热播剧《我们的婚姻》中,我们看到了大多数中年人的影子,他们的婚姻状态,其实就是我们大多数人的婚姻状态。结婚多年,年少的激情早已褪去,琐碎的生活一地鸡毛,如果不能放下棱角彼此妥协的话,可能很多夫妻都已经走散了。

  换位思考才能守住“初心”

  白百合饰演的沈彗星曾是高材生,婚后她选择在家相夫教子,然而几年全职妈妈经历之后,毅然重返职场。她一直都坚持着自己的目标,在追逐目标的过程中,她体会到丈夫的不易。而随着沈彗星重新回到职场,夫妻二人开始共同肩负照顾孩子和家庭的责任,盛江川也了解到,原来他看起来的小事其实并不容易。

  虽然盛江川总是嘴上说着“平等”、“尊重”,但他心里还是认为家里能够实现消费升级,都是他一个人的功劳。换言之,在盛江川心里,他们两口子之间,从来都没有平等过。很明显,沈彗星已经感受到丈夫的居高临下。通过角色互换,夫妻二人学会了换位思考,而不是一味地指责索取。守住婚姻的“初心”,沟通、理解的意愿和能力非常重要,遇到问题,应该正视,并尝试着用沟通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甚至互相指责,那势必会让问题在日复一日中积重难返。

  婚姻需要夫妻共同经营

  蒋欣饰演的董思佳是投行高管,但当外人跟董思佳提到老公做什么工作時,她总是转移话题,不愿意让人知道自己的老公是全职奶爸,她无法忍受别人觉得自己的老公没本事,甚至在董思佳自己的心里,都瞧不起老公,四处替老公“讨”工作。

  很多人说,强势的女人,婚姻往往都不会特别幸福,这是因为她们主观意识太强,并且强加于人。这样的女人,在生活中会很累。因为她不是在跟丈夫共同经营这个家,而是她独自经营着这个家里的一切,包括她的丈夫。这才是董思佳有着成功的事业、温暖的老公却依然无法轻松地享受幸福的关键。一个女人,如果仅仅是强势,那么只要她的爱人愿意包容她,他们也是可以过得很幸福的,这充其量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可如果她不懂知足,只想把老公当孩子一样攥在手里、事事包办,就会出力不讨好。

  最稳固的婚姻关系是“势均力敌

  蒋静曾经也是职场精英,却因怀孕而被工作“抛弃后”成为了一个卑微的全职太太,她把照顾孩子当工作,把老公当老板来“伺候”,在婚姻中自降身份,姿态卑微,以此来获取丈夫的“供养”,最终却依然被老公算计、抛弃。

  其实,最稳固的婚姻关系是“势均力敌”的,“你很好,我也不差”。在当下有太多“蒋静式”的妻子,她们成为全职太太,不被丈夫尊重,没有收入,只能委曲求全地保持低姿态。但如果在婚姻关系中,双方变得不再匹配,一方远远高于另一方,那么这样的婚姻就会面临着危险。人是很现实的动物,大多数在婚姻中处于强势的一方,往往会抛弃弱势的一方。要想婚姻稳定,夫妻双方都要成长,永远保持势均力敌的状态,才是婚姻稳定的条件。婚姻本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任何一方的原地踏步都不可能换来婚姻的长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